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6: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技术中心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等。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 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提供水利科学技术推广、科学信息、水利科技的专业培训及水利科技的试验示范工作;搞好抗旱服务及水利工程的白蚁防治工作;负责水土流失动态的监测,预报和公告,调查评价水土资源,编制水土保持规划;负责全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规划;配合水利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随州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随州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设办公室、质监科、水保科、财务科、人事教育科。编制数10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人,退休2人,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1人,原因是2020年5月调出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决算收入174.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31万元,其他收入58.67万元。决算支出15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0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7.95万元。

与2019年度决算相比,本年收入增加1.25万元,增加率为0.8%;本年支出减少19.86万元,减少率为11.23%,原因是压减单位开支。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98.37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数与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数一致。

2020年度决算收支产生差异的原因主要是未发职工2019度年党建先进单位奖励工资和2019年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奖励工资。(涉及决算公开表01表-06表)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经费支出为0万元,主要是三公经费没有发生以及公务接待费没有发生。(涉及决算公开表07表 )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84万元。其中办公费0.16万元、邮电费0.16万元、差旅费1.11万元、劳务费0.01万元、委托业务费0.03万元、工会经费1.96万元、福利费0.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3万元,与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万元比减少0.66万元,降低14.6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一般公共预算性支出。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1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涉及决算公开表08表)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基本完成,项目总体达到了预期绩效,项目立项规范、合理,使用合规、监控有效,工作及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有效、项目质量可控,项目实际支出没有超预算,总体满意度、服务履职工作方面满意度等综合满意度高,达到了预定目标。(
附2020年度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自评结果

根据《2020年度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评分为89分,评价等级为:良好。

    我单位项目全年预算资金209.35万元,实际支出157.03万元,预算执行率75.01%。较好的完成了年初预定绩效目标,保障了本单位的正常工作运转。主要是完成了对以前年度的水利工程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完成了2019年水土保持公告编制,完成了2020年度大中小型水库白蚁普查工作,宣传河长制、水利法规、水土保持法等。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逐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科学合理制定项目绩效考核指标,使财政资金产出更大效益。二是加强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科学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将绩效自评结果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和市政府网站对绩效评价报告全文进行公开,涉密项目除外。

八、其他情况说明。

(1)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表

2020年度财政专项支出预算无财政拨款,是市水利和湖泊局拨款,资金全部列入基本支出。

(2)本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涉及决算公开表09) 。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