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决算
  • 发布时间:2021-10-27 15:34
  • 信息来源:
  • 编辑: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监督检查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单位和个人国土资源使用的合法性、受理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是隶属于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三科一室,核定编制人数7人,5个在编人员,1个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93.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41万元、政府性资金49.43万元、其他收入29.3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73.64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190.37万元增加1.8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导致。             。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68.43万元,较上年107.98万元增加55.98%,主要原因是购买无人机56万项目支出。            。
      本部门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193.84万元,实际支出16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1万元,项目支出80.42万元。在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71.51万元,占42.45%;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6.5万元,占9.8%,主要为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项目支出中80.42万元,占比47.75%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万元,决算数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4.05%,决算数较上年的4.02万元减少92.5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规定精神导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较少。其中: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4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0.08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及疫情影响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3其中1台早已报废,正在走销账程序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万元,决算数为0.3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92.39%。主要原因是:使用政府性资金支付导致一般公共预算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经费支出较少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2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08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02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49.43万元,决算收入49.43万元,决算支出49.43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其中1台早已报废,正在走销账程序,其中,执法类用车1、应急保障用车1。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卫片执法监管经费”项目绩效目标,为了加强构建执法监察监测网络。在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上均完成设定目标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2020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97分,绩效等级为优。发现的问题:找到我单位在预算执行率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更要合理编制预算,并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预算项目及金额执行。
    、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反映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支出和市救助管理站的运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第三部分 随州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0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