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7 11:3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第三部分 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协助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指导下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接军队移交地方有关涉军服务保障业务,负责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平台。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0人。

第二部分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56.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9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0万元,我单位于20199月成立,20199-12月发生的业务记入2020年账务中,故无上年结转结余。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54.72万元。 本部门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166.12万元,实际支出254.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35万元,项目支出132.37万元。在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13.77万元,占44.66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6.2万元,占2.43 %,主要为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2.39万元,占0.9%,主要为慰问支出。项目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6.53万元,占14.34%,主要支付办公、维修、培训等支出;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9.43万元,占3.7 %,主要支付退役军人慰问资金等;资本性支出58.92万元,主要为单位成立新购置的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大型修缮等              

      二、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6万元,决算数为0.22万元,完成预算的36.6% ,决算数较上年无对比 ,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19年决算数为0万元。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6 万元,决算数为0.22万元,,决算数较上年无对比 。主要原因是:是我中心为新成立单位,2019年决算数为0万元。

   (三)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无此项开支。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65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1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4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65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653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2135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对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项目1,各目标下设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各目标下的各项具体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与目标值及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共4个,设定总分为40分,实际得分为40分。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效益指标共4个,设定总分为40分,实际得分为34分。偏离的主要原因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还有待加强,相关法规制度需要继续完善满意度有待提升。

     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得到整体绩效,截至12月,全市省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召开两场退役军人招聘会,进行县市区退役军人系统政策法规培训工作。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基本支出87.77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实际支出107.77万元(人员经费82.7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万元,项目经费2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2020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96分,绩效等级为优。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执行率情况。

该项目是持续性、常年性项目,起始年度为2020年,无终止年度,工作经费年初财政拨款预算20万元,申报的资金来源为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主要用于退役军人招聘会、信息系统建设费等。财政拨款资金实际执行金额为20万元。执行率100%

2.完成的绩效目标。

产出指标共4个,设定总分为40分,实际得分为40分。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

效益指标共4个,设定总分为40分,实际得分为36分。偏离的主要原因为退役军人招聘会的推广及服务工作还有待加强,相关法规制度需要继续完善满意度有待提升

发现的问题:找到我单位在预算执行率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更要合理编制预算,并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预算项目及金额执行。设置1个年度绩效目标,各目标下设置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各目标下的各项具体产出指标、效益指标与目标值及完成情况。

                                   

第三部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情况说明:本单位为2020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无期初数。

情况说明:本单位为2020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情况说明:本单位为2020年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主要反映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退役军人管理事务的其他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