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0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中长期和近期规划的编制。

2、负责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组织实施。

3、负责随中灌区节水改造和新技术的推广运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8名,单位实有人数8名。内设科室5个:办公室、工程科、灌溉科、财务科和质量安全监督科。

第二部分 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0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单位收入2275.0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上年结转89.02万元,2020年度单位支出2364.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97万元,项目支出2236.48万元,年末结转44.62万元。与上年2019年度收入422.81万元相比收入增加438%。增加的主要原因:国家对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基本建设投资大部分资金结算在2020年完成,基本建设投资收入相应计入2020年度。单位支出与上年2019年度支出57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35万元,项目支出480.86万元)相比增加312%。增加的主要原因:国家对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基本建设投资大部分资金结算在2020年完成,基本建设完成投资相应计入2020年度。

2020年度单位财政拨款支出2364.07万元,与年度预算支出2549.61万元相比减少185.5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施工单位完工结算滞后,部分尾款尚不具备支付条件。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三公”经费预算5.5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3.5万元,与全年预算相比,“三公”经费支出减少2.01万元,主要原因是:1、从严控制公务接待,2、加强车辆管理,车辆运行减少。

其中:因公出国无预算,无支出。

公务接待费预算0.51万元,全年没有发生支出,与预算相比减少0.5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制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万元,支出3.5万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5万元,主要是加强车辆管理,车辆运行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单位运行经费6.24万元(其中办公费1.22万元、差旅费0.18万元、工会经费2.19万元、其他费用2.64万元),与年初预算26.30万元比减少20.06万元,降低76.27%,主要原因是:1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2是资金存在缺口,部分项目无法开支,3是单位车辆主要为项目服务,运行维护费在项目支出中列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13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4.52%。政府采购支出7.53万元中项目支出列支4.13万元、单位运行费列支3.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无。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单位有车1辆,为其他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资产。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单位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完成《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投资规划和《随中灌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规划编制并入全省水利规划,实现年度产出目标。完工工程通过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的专家验收,工程运行良好,实现年度效益目标。

  1. 随中灌区灌溉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算表
















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基本建设支出:是指发改委批准的基本建设投资支出。
3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4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