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2020年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2020年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

(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工作;

(三)《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工作;

(四)负责房地产交易管理工作;

(五)负责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管理工作;

(六)负责房屋面积管理工作;

(七)负责房屋交易与产权档案管理工作;

(八)依法查处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服务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制及人员编制情况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隶属于随州市房产管理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20年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算机构1个,与上年相同。单位内设办公室、预售资金监管室、合同备案室、面积管理室,执法一室、执法二室。

2020年末,单位编制数30人,在职实有人数总计37人,(其中:在编在职实有人数为29人,人事代理及长期聘用人员8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房产市场管理所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0年决算收入合计401万元,较上年决算8.01万元,增加392.99万元,同比上升4906%,增加的原因为:上年度无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和主管部门拨付资金增加;较年初预算353.06增加47.94万元,同比上升13%,增加的原因为:年度中财政部门增补财政拨款预算。其中:财政拨款决算收入预算调整为321.14万元,上年度为0万元,同比增加321.14万元,原因为上年度单位经费来源为历年结转的单位自有资金无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事业收入14.5万元,上年度为4万元,同比增加262%,主要原因是本年财政返还的罚没收增加;其他收入65.45万元,上年度为4.01万元,同比增加1532%,原因为年度自有资金耗尽,主管部门拨付资金增加;

决算支出合计594.93万元,上年度为678.63万元,减少83.7万元,同比下降12.34%,主要原因是公用和项目支出进一步压减,加之五项奖部分相应的公积金缴费因经费不足取消所致。较年初预算557.06万元,增加37.87万元,同比上升6%,增加的原因为按市政府批准新增2020年房展会项目30万元和薪级工资调增。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21.14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321.14万元,同比上升100%,原因为上年度为自收自支,无财政拨款支出;较年初预算140万元,增加181.14万元,同比上升129%,主要原因为单位基本支出经费不足,财政部门年中调整预算增补人员和公用经费财政拨款(补助)181.14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初预算我单位按财政部门要求按每人5万元/年编报人员经费差额补助,没有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安排,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年底决算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支出数为0.32万元,较预算增加0.32万元,上升100%,较上年决算增加0.32万元,上升100%,原因是由于单位经费不足年度中增补财政拨款预算。全年“三公”经费决算总支出(含财政拨款)为1.5万元,较预算减少2.5万元,减少63%,较上年度支出3.9万元,减少1.45万元,减少37%,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其中:

(一)财政拨款的公务接待费本年度支出为0元,接待批次为0,接待人数为0人,与年初预算0万元一致,与上年度决算支出数一致,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开支;

(二)单位保留执法通勤用车1辆,与上年相比减少一辆,原因是年度公车改革办拍卖处置车辆一辆,按财政局批复减账;年初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决算支出为0元,与上年一致,原因为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数0.32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0.32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0.32万元,上升100%,原因为单位经费不足年度中增补财政拨款预算,上年度没有财政拨款支出

(三)本单位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支出数为0元,与上年度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总支出2.8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81万元,上升100%,增加的原因为:2020年初预算我单位按财政部门要求按每人5万元/年编报人员经费差额补助,没有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1万元,上升100%,增加的原因为:上年我单位为自收自支,没有财政拨款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0.42万元,水费0.058万元,电费0.73万元,邮电费0.14万元,差旅费0.22万元,维修(护)费0.035万元,委托业务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7万元。

全年预算总支出(含财政拨款)36.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0.3万元减少3.44万元,降低8.5%,减少的原因为: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支出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较上年决算数62.5万元减少25.64万元,下降41%,减少的原因为:厉行节约,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其中:办公费3.51万元、水费0.06万元、电费2.66万元,邮电费2.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3万元、差旅费0.93万元、维修费0.65万元、劳务费11.05万元、工会经费7.01万元、委托业务费2.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57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部门预算,从严控制支出范围和标准,继续压缩一般性支出,确保将有限的经费用在工作急需上。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经费均从历年结转的自有资金中安排,支出总额6.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8%。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9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96%。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房产市场管理所共有执法执勤车辆1台,单位无价值 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开展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40.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2%,从评价的情况来看,1、因年度执行中政务中心窗口改革聘用劳务人员减少两人致外聘劳务人员支出减少,从而使项目预算执行率略低但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仍然完成较好,2020年我单位所在的住建局政务服务窗口多次被评为“红旗窗口”“党员先锋岗”,我所多人被评为“优秀服务标兵”,多次收到企业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树立了窗口良好形象;2、、年中经市政府批准新增30万元2020年房地产交易展示会项目支出,项目预算执行率较高,本次房展会共吸引接待群众2万多人次,成交商品房213套,面积2.81万平方米,成交额1.76亿元。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年度调整后收入预算为605万元,当年实际支出595万元,整体支出预算执行率98%。我所在年度执行中能认真履行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预算执行中能严格遵守八项禁令的要求,厉行节约,整体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整体绩效自评得分:92分。

附件:2020年度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2020年度外聘劳务人员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10.95万元,完成预算55%,自评得分88分。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二是树立窗口良好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对年度中政策变动缺乏预案,执行率较低。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劳务派遣人员工作的规划,确保经费使用率达95%以上。二是对年度执行中因政策等不可抗力发生的变动及时做好预算调整,避免出现执行偏差。

2、“2020年度房地产交易展示会项目”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自评得分96分。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此次房交会的举办,提振了房地产企业开发建设和市民消费两个信心;二是共成交商品房213套,面积2.81万平方米,成交额1.76亿元,有力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该项目是年度执行中经市政府确定新增的项目,从筹备到举办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的原因在项目的举办上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在活动经费的安排上也没有完全做到精细化管理;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以后的项目执行中严格支出管理,实施绩效监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2020年度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我所加强项目规划与绩效管理,一是在绩效评价结果确定后,将绩效评价结果和整改要求反馈给单位各科室,督促其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评价结果在2021年预算执行中的应用,加强执行力度,通过绩效监控等手段,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质量。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根据各科室职责,对预算项目进行细化和分解。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2021年资金安排、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优先考虑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执行效率高的的项目,调减不必要或执行效率差的项目,优化资源配置。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房产市场管理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专项支出项目2个,总预算金额34.5万元,其中随州市城镇个人住房信息化建设14.5万元,外聘劳务人员20万元。年度执行中1、因政务中心窗口改革聘用劳务人员减少两人致外聘劳务人员支出减少。2、当年信息化建设项目因经费不足而取消。3、年中经市政府批准新增2020年房地产交易展示会项目,年末决算专项支出项目2个,金额合计40.95万元,其中:外聘劳务人员10.95万元,房地产交易展示会30万元。

   我单位无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举借政府债务和扶贫资金支出事项。

                      第三部分  随州市房产市场管理所2020年部门决算表

    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二)支出功能科目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监管(项):是指反映调控房地产市场运行,研究拟定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法规、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房改资金进行政策指导并监督使用等方面的支出。

2、医疗卫生: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三)经济分类科目

 1.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的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等。

2.津贴补贴: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地区附加津贴、岗位津贴,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

3.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6.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8.水电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电费等支出。

7.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8.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境)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