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0年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7 08:38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的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的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接收军队离退休干部、士官;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士官、无军籍退休职工以及遗属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随编发201960号文件,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核定编制12

第二部分  2020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1412.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6.3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86.22万元。较上年增加108.95万元,增幅8.36%,主要原因为是单位有新进人员及相关项目收入的增加。

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228.55万元,比上年增加21.54万元,增幅1.78%,比年初预算数多137.0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接收了三名军转干部和五名退休士官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全年“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14万元,比上年0.16万元减少0.02万元,降幅12.41%;减少的原因在于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本年度“三公”经费全部为公务接待支出,共接待4批次18人,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随州市军休所运行经费支出(基本支出)62.06万元,主要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会费、福利费等。较上年增加了6.25万元,增加11.20%,主要原因单位新接收了三名军转干部和五名退休士官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万元,主要用于购买三名新进人员的办公设备

五、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六、2020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期末资产净值313.1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净值184.06万元,占资产总额的58.77%,固定资产净值129.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41.23%(房屋及构筑物115.15万元,占固定资产的89.19%,通用设备净值10.95万元,占固定资产的8.48%,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净值3.01万元,占固定资产的2.33%)。

我单位重点固定资产为房屋及构筑物,期末净值115.15万元无公务车辆和在建工程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度随州市军休所整体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随州市军休所            填报日期:2021413

单位名称

随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基本支出总额

213.08

项目支出总额

1015.47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1226.39

1228.55

100%

20

年度目标1:(20分)

保障服务对象相关待遇、维护社会稳定。

年度绩效指标2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10分)

质量指标

按时、按质保障服务管理对象工资待遇发放到位。

100%

100%

10

……





……





……





效益指标10

社会效益指标

切实保障军队移交地方人员相关福利待遇,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

100%

100%

10

年度绩效目标260


年度绩效目标260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58

总分

98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达成预期指标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管理,细化各项目的预算收支,在进行预算编制时尽量兼顾各方面因素,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申请对预算进行调整;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及时解决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高效的完成各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并取得良好效益。

本单位严格按照资金的用途使用专项资金,并在账套中设立辅助核算对各项目收支明细单独记账,做到年初预算,年底决算,并按规定对预算、决算数据进行了公开。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主要是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