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0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规划局曾都开发区分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委托,负责明珠路以北、氵厥 水河东大堤以东范围内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所辖的星光社区、首义社区、两水沟社区、周家寨村、余家老湾村、新春村、太山庙村、龚家棚村、六草屋村,北郊办事处所辖的黄龙社区(明珠路以北的1、2组)、孔家坡社区(明珠路以北的1、2组部分区域)、八里岔社区、碾子巷社区、磙山村、双寺村、烽火山村、汲水河村,曾都区万店镇所辖的石桥村、龙头湾村范围内的城乡规划、测绘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隶属于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经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核定人员编制3名,目前在职人数4名(其中劳务派遣人员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收入总计79.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13万元,其它收入30.0万元,上年结转19.58万元。上年收入合计74.86万元,本年收入较上年增加4.85万元,增加率6.48%,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

(二)2020年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部门决算支出69.5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上年支出合计55.28万元,较上年增加14.25万元,增加率25.78%,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1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8.63万元,公用支出1.5万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43万元,本年较上年减少了0.3万元,减少率0.99%,主要原因为2020年基本支出的经费减少。财政拨款决算支出与年初支出预算数一致。

二、关于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4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的0.1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2020年未发生三公经费。其中:

(1)2020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33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的0.1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本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2020年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3)2020年度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21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无公务接待,批次为0,人数为0,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公用经费1.5万元,其中:办公费0.39万元、印刷费0.05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工会经费0.51万元、福利费0.15万元、其它交通费用0.06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3万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执行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3.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6.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单位各项资金均按规定用途使用,目标具体明确、合理可行,绩效目标与资金属性特点、支出内容相关,资金管理及方案实施的保障,机构健全,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工作进度计划、预算安排合理,投入有保障。

2020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得分为97.4分。执行率情况。部门整体支出总额预算数80.32万元,执行数69.52万元,执行率0.87。完成的绩效目标:紧紧围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心工作,根据部门工作职能和发展规划,科学谋划,规划编制高效推进,高标准抓好曾都经济开发区总规编制,紧盯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科学编制规划,高质效推进重大规划编制,高品质完善城市功能;作好已编制规划的动态维护,突出依法行政,规划管理严格规范;统筹协调,城乡规划要见成效,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未完成的绩效目标:无。

2020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

基本支出总额

69.52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0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80.32

69.52

0.87

17.4

年度目标1:(80分)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共核发“一书两证一核实”

75

75

10

质量指标

规划审批质效

大幅提升

大幅提升

10

进度指标

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批

优质

优质

10

时效指标

各类信访件答复

100

10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了规划审批质效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10

环境效益指标

规划管理严格规范

效果显著

效果显著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各项考核结果

先进

先进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高

满意率100

满意率100

10

总分

97.4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预算的权威性,执行预算的刚性有待提升。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1、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严格按照《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等规定执行财务核算,并结合实际情况,完整、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尽可能地做到决算与预算相衔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2、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3、加强《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2)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

3)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2)在规定的时限,按要求对外公开部门年度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部门绩效评价等信息。

(3)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城乡规划局曾都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费用,统计口径为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