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020年度决算公开(新)
  • 发布时间:2021-10-26 1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20年度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数字化城管有关政策、规定和技术性规范。

2、负责研究制定数字化城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数字化城管方面科学技术的开发、应用及提档升级工作。

4、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的指挥协调和监督考核工作。

5、负责数字化城管的日常维护运行工作。

6、负责城管电话热线的设立、处理及日常运行工作。

7、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规划建设和监督考核工作。

8、负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0人,内设机构3个,分别为综合科、监督指挥科和管理考评科,实有在职正式工1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及增减变动情况。

1、本年收入总计26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46.89万元,其他收入75万元,上年结转39.74万元。

上年收入总计889.47万元,同比减少627.84万元,同比降低70.6%。主要原因是:2020年减少数字城管建设项目资金拨款。

2、本年支出总计212.38万元(上年支出总计894.16万元,同比减少681.78万元,同比降低76.3%。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数字城管建设项目支出728万元。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52万元,项目支出27.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数123.9万元,无增减变化。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批次0批次,接待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万元,公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公车购置费0

2020决算比预算减少3.3万元。主要是控制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支出2.7万元。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6.0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60.83万元,降低65.4%;2020年预算减少17.01万元,降低16.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项目委托业务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69万元,水费0.39万元,电费4.48万元,维修费1.99万元,租赁费0.36万元,劳务费4万元,委托业务费68.57万元,工会经费1.7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4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38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3.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3.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因此也无决算。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讯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100%。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数字城管系统运行项目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0.2分,结果为“良”

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得分90分,各项指标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值几乎相同,基本完成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数字城管系统运行项目项目,全年预算数100万元,执行数68.57万元,完成预算68.57%。

主要产出和效益:1、高质量抓人员采集,提高案件处置效率,2020年共采集城市管理事件、部件42199件,案件处置率为97.2%,结案率达97.43%;2、高标准抓视频采集,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本年共发现夜间在垃圾中转站点乱倾倒垃圾问题30余件;3、高要求抓热线转办,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共受理转办城市管理方面热线工单583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7.47%;4、围绕中心抓督办,部门考评考核科学化,今年,共发放通报8期,以通报促整改。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1、由于疫情原因,信息采集员无法正常上岗,采集进度受到影响导致案件上报数量偏低。2、平台建设初级自建服务器五年服务期已到,现服务器迁至电信云平台,迁移过程中,案件上报受到一定影响。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采集监督员和坐席员业务工作水平,提升数字城管人员素质形象,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案件采集质量,扩大案件采集范围

二是推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以共享和服务为宗旨,按照统一数据标准和共享规范,依托城市大数据中心,在共用国家平台、省级平台部分业务系统基础上,搭建市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业务指导、指挥协调、行业应用、公众服务、数据整合和数据交换等系统,实现对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信息采集、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检查(考核)、综合评价、公众服务、舆情监测、应急管理等功能,对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成果和数据资源进行全面普查、梳理和整合,重点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整合。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情况: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加强项目管理、结果于预算安排相结合。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情况: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等。

八、其他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财政专项支出。

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表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财政专项支出。


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