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 编辑:市委组织部
  • 审核: Administrator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的职能部门,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内设机构9个:办公室、调研室、组织科、综干科、干部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人才科、工委办。行政编制28名,工勤编制2名。目前在职人员24人、退休人员3人、聘请人员2人。

下设参照公务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与市委组织部合署办公),编制2名,在职人员1人;市农村党员干部电化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1名。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收入预算金额538.09万元,较上年减少15.19万元,减少3%。其中财政拨款(补助)524.76万元,较上年减少18.87万元,减少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安排有所减少;其他收入13.33万元,较上年增加3.68万元,增加38%,主要原因是机关聘用人员工资支出增加预算。

市委组织部本级收入预算金额469.25万元,较上年减少13.45万元,减少3%。其中财政拨款(补助)464.96万元,较上年减少17.74万元,减少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安排有所减少;其他收入4.29万元,较上年增加4.2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聘用人员工资支出增加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支出预算金额538.09万元,较上年减少15.19万元,减少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安排有所减少。其中基本支出454.09万元、项目支出84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53.3万元,公用支出100.79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3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09万元。

市委组织部本级支出预算金额469.25万元,较上年减少13.45万元,减少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项目安排有所减少。其中基本支出407.25万元、项目支出62万元。基本支出中,人员支出320.95万元,公用支出86.3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3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财政拨款支出524.76万元,较上年减少18.87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机关经费开支。

市委组织部本级财政拨款支出464.96万元,较上年减少17.74万元,减少4%,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机关经费开支。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根据工作需要和财政定额,合理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部门汇总(含二级单位)公用支出100.79万元,较上年增加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根据机关办公需要合理测算,适当增加预算支出。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15.85万元、水电费6.2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17万元、会议费2.8万元、公务接待费3.18万元、工会经费3.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6.75万元、其他支出9万元;

市委组织部本级86.3万元,较上年增加10.63万元,增加1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根据机关办公需要合理测算,适当增加预算支出。主要支出科目:办公及印刷费15.4万元、水电费6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15万元、会议费2.8万元、公务接待费2.9万元、工会经费3.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3.3万元、其他支出6.8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部按照统一要求,预计采购公文处理办公电脑5台金额5万元,打印机5台金额5万元,合计1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有关要求更新购置办公设备。

市委组织部本级预计采购公文处理办公电脑5台金额5万元,打印机5台金额5万元,合计1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按照有关要求更新购置办公设备。本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年底我部资产总金额为302.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1.44万元,较上年减少46.3万元,减少31%,主要原因为上年结余资金由财政统一收回统筹;固定资产201.37万元,较上年减少17.75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原置换的公务车经财政批准进行了减账处理。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市委组织部汇总(含二级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10.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2万元,同比增加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3.18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同比增加7%,主要原因是机关略增了公务接待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据实核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部门公务用车2辆,2019年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2019年市委组织部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2万元,同比增加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一致,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出国(境)任务安排;公务接待费2.9万元,比上年增加0.2万元,同比增加7%,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经测算适当增加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根据工作需要据实核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一致。机关公务用车2辆,2019年无新购置公车计划。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干部职工工资性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项目支出主要是指组织工作专项工作业务工作项目支出,包括党建考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监督、机关自身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主要依据上级对组织工作的量化考核指标设置,质量指标主要考虑工作的完成情况及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重点项目支出包括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工作、机关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项目。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设置依据上级有关要求进行设定,质量指标设置主要考虑工作项目的完成情况及满意度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组织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项):指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是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支出。

住房保险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项):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