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 编辑:市委政法委
  • 审核: Administrator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政法委员会、市委部署、指示,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二)调查分析全市社会管理和政法工作形势,及时向市委提出决策意见和建议,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三)组织、领导、协调维护全市稳定工作。
  (四)检查全市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情况,协助开展有关案件的查处工作。
  (五)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件的查处工作。
  (六)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七)组织、协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实。
  (八)总结、推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典型经验,探索改善和加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九)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措施,并协助市委和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其他分管干部。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政法委机关是市委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与市综治办、市维稳办、市法治办、市法学会合署办公。内设政治部(副处级)、办公室、干部科、执法监督科、涉法涉诉信访科,市综治办综合协调科、基层指导科,市维稳办信息督办科,市法治办综合科共9个职能科室。下设市城市社区网格化建设管理中心(加挂“市政法信息管理中心”的牌子)1个二级单位。   
  2018年独立编制机构2个,核算机构1个。
  2018年末单位设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4人,以钱养事1人。实有在职人员1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2人、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   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收入1637.2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399.35万元,上年结转237.93万元。比上年增加219.20万元,同比增15.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预算支出1637.2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6.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2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7 万元。比上年增加219.20万元,同比增15.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预算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399.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8.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5.62万元,住房保障支18.87万元。比上年增加314.75万元,同比增29.0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专项经费预算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8.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4.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共40.42万元,包括办公费1.20万元,印刷费0.16万元,水费0.18万元,电费1.43万元,取暖费0.27万元,物业管理费0.48万元,差旅费12.4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60万元,维修(护)费0.19万元,会议费1.60万元,培训费0.96万元,公务接待费1.53万元,工会经费2.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2.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96万元。比上年减少14.75万元,同比减6.91%,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使用管理经费,减少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1000万元,继续用于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其中,核心机房建设费用500万元,政法智能化平台二期建设费用300万元,省委政法委通建软件下发配套建设费用100万元,安全等保运行维护费用100万元。比上年增加400万元,同比增66.67%,主要原因是:市政法机关信息化“1234”工程建设按计划如期展开,增加了经费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初部门资产总额389.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3.11万元,固定资产116.31万元。流动资产中:库存现金5.00万元,财政国库存款268.11万元;固定资产中:通用设备64.87万元,车辆37.56万元,家具用具13.88万元。比去年减少166.66万元,同比减少29.97%,主要原因是:2018年初市财政局对上年度部门结余资金进行结转统筹,流动资产减少;同时2018年按规定处置2台公务用车,固定资产减少。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08万元,比上年增加5.02万元,同比增加99.2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因公国出国(境)预算费用。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00万元,比上年增5.00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为全面提升全市平安建设质量水平,部门主要领导拟出国(境)考察学习。
  公务接待费1.53万元,比上年增0.02万元,同比增加1.32%,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中央、省、市大项活动多,全市应急维稳、扫黑除恶任务繁重,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相应增加;
  公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继续维持1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保持不变。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第三部分   市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干部工资性支出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项目支出主要是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及政法机关智能化建设等项目支出,包括涉法涉诉、铁路护路联防、社会管理创新、医患纠纷调处、见义勇为、法治随州建设、政法信息化建设、扫黑除恶等内容。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主要依据上级对机关政法工作的量化考核指标设置,效益指标主要是指社会效益指标,依据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带来社会效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综合量化考核。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主要是反映涉法涉诉、政法机关智能化建设等重点项目支出情况。其中,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主要依据上级对机关政法工作的量化考核指标设置,效益指标主要是指社会效益指标,依据该项工作完成情况及带来社会效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综合量化考核。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1602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扫黑除恶等费用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