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工商联2019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 编辑:市工商联
  • 审核: Administrator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工商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工商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工商联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工商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市委、市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坚持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方针,开展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教育,培养和建立积极分子队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考察推荐工作;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正确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开展“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为会员提供信息和人才、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组织会员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为会员出国出境,做好政治审查、签证服务;加强对友好商会及港、澳、台及和世界各国工商界人士的交往和联系,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为发展随州经济引进资金、人才技术提供服务;为会员排忧解难,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好会办企业;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委托事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工商联内设2个职能科室,即:会员宣传教育科、经济联络科。行政机关编制为5名。其中:主席1名,处级领导职数1名,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

  2019年度,市工商联在职行政人员4名,副厅级干部1名,正处级领导干部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1名,副科级干部1名。退休干部1名。

第二部分随州市工商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工商联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131.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0.38万元,其他收入11.0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9.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62万元,增幅34.4%,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人员工资预算增加;二是项目经费支出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金额131.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62万元,增幅34.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96万元,增幅24.8%,增加原因一是2019年在职人员工资增加,二是项目经费支出预算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84万元,增幅11.2%,增加原因是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预算增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万元,增幅35%,增加原因是医疗保险支出预算增加;住房保障支出6.04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变化。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00.38万元,较上年增加11.15万元,增幅12.4%。增加原因是2019年在职人员工资预算增加和项目经费支出预算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0.3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1)人员经费支出51.56万元,较上年增加2.15万元,增加4.3%。(其中: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经费50.68万元,较上年增加18.49万元,增幅57.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32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增幅11.2%;行政单位医疗经费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万元,增幅35%;住房公积金5万元,与上年比较元变化;提租补贴1.04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8.82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项目支出本年预算30万元,较上年预算支出增加9万元,增加42.8%,增加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支出预算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市工商联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工商联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82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3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56万元、邮电费0.8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53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福利费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交通补贴4.8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减少8.41万元,减幅30.8%,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用费用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市工商联资产总额139.32万元,较上年增加15.78万元,增加12.7%,流动资产121.01万元,较上年增加15.78万元,增加14.9%,固定资产18.31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增减变动。资产增加原因是财政结余资金比上年增加。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随州市工商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3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减幅90%,主要原因是减少因公出国计划。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减少100%,减少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0.53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公务用车预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与上年比较无变化,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未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开支。

第三部分随州市工商联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

    

附件8: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            名称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填报人冯薇联系电话3287501
部门总体资金情况
           
           
总体资金情况
当年金额占比近两年收支金额
 20172018
收入构成财政拨款100.3876.40%121.6589.23
其他资金30.8823.60%9.728.41
合计131.26100%131.3797.64
支出构成基本支出81.4262%98.8668.23
项目支出49.8438%32.5129.41
合计131.26100%131.3797.64
部门职能概述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市委、市政府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2.坚持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方针,开展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教育,培养和建立积极分子队伍。   
            3.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考察推荐工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正确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
年度工作任务1、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宣传表彰非公经济人士先进典型;举办非公经济人士、商会组织培训;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调研,强化参政议政;开展中小微企业调研和监测。
           3、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4、搭建“走出去、引进来”平台,开展服务和引导民营企业走出去活动;加强与省内外工商联、商会组织联络。                                    
           5、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不断充实商会组织力量,加强各商会间对接交流和合作共赢。
           6、强化服务,做好会员企业发展困难、意见建议的收集、上报和协助解决工作。形成工作机制,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协助优化营商环境。
               ……
           
           
项目支出情况项目名称项目类型项目总预算项目本年度预算项目主要支出方向和用途
政治特别费常年性项目3030非公有制经济联络支出
整体绩效总目标长期目标(截止 2019 年)年度目标
  目标1: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目标2:
             目标3:
             ……
  目标1: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理想信念教育长效机制
             目标2: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水平
             目标3:为非公经济的发展服好务
             ……
长期目标1: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长期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调研上规模民营企业30家/年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非公经济人士培训100人/年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省级以上代表、委员4人历史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省级以上先进个人2人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1: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理想信念教育长效机制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72018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非公经济人士培训90人、   2期100人、  2期150人、2期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活动3场3场5场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省级以上先进个人  2人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2: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水平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72018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专题调研报告  8份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提案数量  10份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3:为非公经济的发展服好务
年度绩效指标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指标名称指标值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72017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国内招商活动  5次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法律服务次数  6次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集体合同签订率  90%历史标准
……
备注:1.“项目类型”请选择填报:①常年性项目;②延续性项目(从   年至   年);③一次性项目。
                 2.“整体绩效总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绩效总目标可分解为多个子目标,每个子目标对应一项或多项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3.“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仅为参考指标框架,并非每一个绩效子目标都同时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部门(单位)可结合实际,自行选择填报。
                 4.“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5.“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文件依据或参考标准,可填写“历史标准”、“行业标准”、“经验标准”等。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项目绩效目标绩效指标指标名称预期当年实现值绩效标准
政治特别费  1、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理想信念教育长效机制
           3、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水平
数量指标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培训150人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活动5场次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组织商会培训2次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国内招商活动2次历史标准
数量指标引导参与社会公益活动50家历史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省级以上代表委员4人计划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省级以上代先进个人2人历史标准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工商联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市工商联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工商联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工商联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工商联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