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物价局2019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市物价局
  • 编辑:市物价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物价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物价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物价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物价局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物价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价格方针、政策,研究起草本市地方性规章,组织纳入定价目录的价格听证工作。

  2.提出综合运用价格政策和其他经济政策,以及法律、行政等手段调控市场,保持全市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建议,制定全市价格工作规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价格走势,监测预测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以及价格总水平变动,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全市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和调控政策的建议。

  3.贯彻执行国家、省价格、收费政策,负责全市价格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平衡,指导、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以及下级人民政府的价格工作,指导行业组织的价格自律工作。

  4.研究提出市级管理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收费的原则和作价办法;对中央、省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国家机关收费标准提出意见,并组织实施;拟订、提出市级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国家机关收费标准,并组织实施;发布市场价格信息,引导经营者价格行为,拟订反价格垄断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的实施细则,研究提出价格调控和监管的建议。

  5. 组织开展全市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查处价格垄断、价格欺诈等各种价格违法和乱收费行为,指导全市价格行政复议并按规定受理价格行政复议案件;健全价格举报制度,推行明码标价,指导价格社会监督工作;指导并承担价格公共服务工作,协调仲裁工商企业之间、部门之间的价格矛盾和纠纷,为社会提供价格政策咨询和价格信息服务。

   6. 负责全市农产品、工业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及国家机关收费的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 

    7.负责全市涉案财产的价格鉴证工作,指导中介机构的价格鉴证工作。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和编制原则,2019年纳入随州市物价局预算编报范围的包括:市物价局行政单位全部收入和支出。单位构成为市物价局机关本级: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农产品与环境资源价格科、收费管理科、工业品与服务价格科、成本调查监审科(随州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监审分局);随州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行政编制20人、工勤编制1名,实有人数:行政20人、工勤1名,聘用人员3名,退休7名。

第二部分随州市物价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总额462.8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316.96万元、非税收入136.79万元、上年其他收入结转9.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524.07万元减少61.22万减幅13.2%。其中经费拨款较上年307.34万元增加9.62万元,主要是因为退休人员增加;非税收入较上年160.65万元减少23.86万元,单位罚没收入逐年递减(价费环境趋正规,乱收费现象呈下降趋势);上年收入结转减少10.9万元,预算执行严格,收入结转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62.85万元。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64.15万、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万、商品服务支出113.5万、其他支出70万;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294.33万、社会保障和就业41.03万、医疗卫生22.82万、住房保障支出27.57万。较上年预算安排的524.07万元减少61.22万,减幅13.2%。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的256.26万增加7.89万,增幅2.9%(说明:2019年工资预算不含五项奖励工资,增加原因人员增加,工资调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上年的9.91万减少3.81万元,减幅62.4%(说明:2019年的预算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即退休人员社保)、商品服务支出较上年的197.9万元减少84.4万,减幅74.3%(减少原因压缩开支)、其他资本性支出较上年的60万增加10万元,增幅14%(说明:其他支出是给县市区物价部门的监测、认证等经费拨款)。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较上年的443.47万减少149.14万减幅50.6%减少原因减少不合理的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较上年的35.43万增加5.6万,增幅13.6%,增加原因工资调标;医疗卫生较上年的17.49万增加5.33万,增幅23.3%,原因工资调标;住房保障支出和上年的27.68万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经费拨款316.96万元,较上年307.34万元增加9.62万元,增幅3%,增加原因是工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303.96万元(人员支出246.42万、日常公用经费57.54万)较上年294.34万增加9.62万,增幅3%,主要是工资增加;项目经费13万和上年一致。按科目分,物价管理225.54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4.93万、行政单位医疗22.82万、住房公积金22.82万、提租补贴4.75万,行政单位医疗除较上年增加5.33万增幅23%外,其余和上年持平,原因是上年行政单位医疗不含退休人员。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一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物价局一般公共预算公用支出总计100.5万元。其中,办公费8.64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4.万元;差旅费20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维修费3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97万元;工会经费4.5万元;福利费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7.5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万元。较上年的100.9万基本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5万增加25万,增幅83.3%,增加原因是根据全市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安全可靠性应用工作会议要求,在2019年预算申报中安排每套2万元的计算机、打印机及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等费用)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资产总额78.8万较上年的62.1万增加16.7增幅21%增加原因是二级单位的固定资产合并到局本级,其中流动资产14.1万较上年9.1万增加5万增幅35%,增加原因是上年结余增加;固定资产64.7万较上年52.9万增加11.8万增幅18.2%,增加原因是二级单位的固定资产合并到局本级。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随州市物价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52万元,和上年5.53万元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和上年一致。

  公务接待费1.97万元,和上年1.98万元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和上年3.55万元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和上年一致。

  第三部分 随州市物价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存款利息收入等。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医疗卫生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住房保障支出(221类):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说明》明确的口径计算,即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