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市级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家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责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是向市长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的问题纠正和整改结果报告。
三是依据《审计法》和有关规定,对市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四是根据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审计在随国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的财务收支、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负责审计在随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和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提供在随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援助、贷款项目的审计公证报告;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五是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概预算执行和决算的审计监督,组织对国家投资的其他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审计局由市审计局机关、市经济责任审计局和市投资审计局三部门组成,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政工人事科、综合科、法规科、社会保障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金融经贸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财政外资审计科、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科、计算机电子数据审计科。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人员编制41人,其中:行政编制33人、事业编制3人、工勤编制(含:以钱养事)5人;实有人数38人(行政人员33人、工勤编制5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收入预算总计1095.25万元,主要有:经费拨款(补助)513.9万元、其他收入219万元、上年结转362.35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安排减少678.09万元,减少比例38.24%。减少原因是上年结转和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支出预算总计1095.25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工资福利性支出417.58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0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0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952.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3.06万元、医疗卫生36.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3.76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减少678.09万元,减少比例38.24%。减少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13.9万元,比上年减少144.99万元,减少比例22%,减少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市审计局日常公用支出预算170.06万元,其中:办公费21万元、印刷费4万元、水费1.50万元、电费16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2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维修(护)费7万元、会议费2.15万元、培训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3.33万元、工会经费4.94万元、福利费6.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7.4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万元。较上年日常公用支出预算安排增加2.33万元,增长比例1.3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日常公用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市审计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3万元,其中:新增资产购置107万元、政府购买服务136万元。较上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减少402万元,减少比例62.33%,减少原因是资产购置减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为739.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07.09万元,固定资产332.86万元。资产总额较上年增加8.82万元,增长比例1.21%,增加原因在于本年度购置一批固定资产。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市审计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88万元,比上年增加0.23万元,同比增加1.97%。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同上年预算金额一致;

  公务接待费3.33万元,比上年增加0.23万元,同比增长7.42%,预算增加的原因是:根据公务接待费按公务费2%测算和公务费部分项目按人数测算的测算依据,2019年单位新增3个事业编制人员,人数增加因此公务接待费相应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万元,同上年预算金额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上年预算金额一致。

   

第三部分  随州市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说明
   市审计局对每个项目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质量指标: 审计监督的成效的显著性反应审计过程中所达到的效果。 

   时效指标:审计项目按时办结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成本指标:用以反应预算执行的成本控制。

    经济效益指标:项目实施后,审计处理结果落实资金额,包括: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审计促进拨付资金到位、  审计后挽回(避免)损失、核减投资额等,从而评价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项目实施后,提出的审计建议促使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的数量,用以评价项目产生的直接或间接社会效益。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不涉及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审计部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审计部门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反映审计部门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审计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反映审计部门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审计部门为职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审计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审计部门按规定标准向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