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宗局2019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02-21
  •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 编辑: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协调或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二)坚持发展民族经济,推进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帮助民族企业发展生产,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共同繁荣。

  (三) 承办民族成份的管理和负责城市和散居民族工作;承担参与散居民族工作相关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承担参与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和扶贫工作。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和代表人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教育培养和使用工作。

  (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履行正常的教务活动,维护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爱国宗教人士教育培养工作。指导爱国宗教团体搞好自身建设,在宪法、法律、法规和宗教政策范围内按照各教特点开展工作,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协助或协调办理的有关事务。

  (五)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指导全市民族宗教事务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会同外事主管部门负责全市宗教方面的外事归口管理工作,参与涉及民族宗教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

  (六)参与协调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事件,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配合有关部门揭露和打击打着宗教旗号进行的各类破坏和其它犯罪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是纳入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行政机关,局内设办公室,负责全市民族宗教日常事务、对外联络及综合协调工作,局机关行政编制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1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科级非领导1名,退休人员1名,在职4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民宗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民宗局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169.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03.76万元,其他收入19.18万元,上年结转10.3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3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86万元,增加8.9%,增加原因是本级预算资金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民宗局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169.24万元,分为基本支出80.94万元(其中人员工资支出42.06万元,较上年增加9.09万元,增加27.5%,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物业补贴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1.06万元,减少100%,减少原因是本年无预算;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02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增加100%,增加原因是单位新增一名退休人员;行政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7.18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减少0.4%,减少原因是预算减少;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73万元较上年增加1.17万元,增加32%,增原因是预算增加;住房公积金支出4.73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增加0.4%,增加原因是预算增加;提租补贴支出0.98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增减变化;公用支出20.24万元较上年增加0.07万元,增加0.3%,增加原因是公用支出预算增加。),项目支出(民族宗教事务支出)88.3万元较上年增加3.58万元,增加4.2%,增加原因是本年用于民族宗教事务支出预算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市民宗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39.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3万元。增加3%。增加原因是本年用于民族宗教事务支出预算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事项的说明

  市民宗局2019年机关公用经费支出共11.94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预算1万元,印刷费支出预算1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预算支出1.2万元,邮电费预算支出1万元,交通费预算支出为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预算支出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预算支出0万元,差旅费预算支出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日常维修费预算支出0.04万元,会议费预算支出1万元,培训费预算支出0.1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39万元,工会经费预算支出1.08万元,福利费预算支出0.4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预算支出3.9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2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万元,增加20%,增加原因是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有用情况

  2019年民宗局资产总额25.99万元,较上年减少9.48万元,减少26.7%,流动资产14.62万元,较上年减少5.63万元,减少27.8%,固定资产11.37万元,较上年减少3.85万元,减少25.2%。资产减少原因为:一是经财政批准,报废一批到使用年限的固定资产,二是财政结余资金比上年减少。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随州市民宗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39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化,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39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化,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无公务用车,无公务车支出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变化,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无公务车购置预算。

  未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开支。

  第三部分  随州市民宗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            名称 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填报人 庹玉龙 联系电话 3596256
部门总体资金情况
总体资金情况
当年金额 占比 近两年收支金额
 2017  2018
收入构成 财政拨款 139.76 82.50% 96.69 135.43
其他资金 29.48 17.50% 27.45 19.95
合计 169.24 100% 124.14 155.38
支出构成 基本支出 80.94 47.80% 77.08 70.66
项目支出 88.3 52.20% 47.06 84.72
合计 169.24 100% 124.14 155.38
部门职能概述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2.落实有关民族政策,推进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共同繁荣。
3.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依法处理宗教方面的重大事件,防范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
年度工作任务  1.促进少数民族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2.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3.加强城市民族工作服务体系建设;
 4.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  
 5.着力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
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总预算 项目本年度预算 项目主要支出方向和用途
民族宗教事业费 长年性项目 42 42 用于民族宗教事务支出
整体绩效总目标 长期目标(截止 2019 年) 年度目标
  目标1:深化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加快经济发展,增进各民族友好交往
  目标2: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目标1:在县市区各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1个,实现在随新疆籍务工人员双语培训全覆盖
  目标2:进一步拓展县、乡、村三级宗教事务管理网络,广泛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长期目标1:    深化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加快经济发展,切实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实际困难,增进各民族友好交往。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3个 行业标准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率 100% 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行业标准
长期目标2: 全省宗教领域的和谐和稳定
长期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宗教教职人员政策理论水评 100% 行业标准
时效指标 处理突发事件及时性 及时 经验标准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宗教教职人员生活改善 收入水平达到所在地区平均水平 历史标准
年度目标1: 在县市区各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1个,实现在随新疆籍务工人员“双语”培训全覆盖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7  2018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4个 2个 3个 行业标准
数量指标 设立”双语“培训点1处   1个 1个 行业标准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新疆籍务工人员”双语“培训全覆盖   每周培训1次 每周培训1次 计划标准
年度目标2: 进一步拓展县、乡、村三级宗教事务管理网络,广泛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名称 指标值 绩效标准
近两年指标值 预期当年实现值
2017 2018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宗教教职人员政策理论水评     100% 计划标准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无上访事件 计划标准
社会效益指标 宗教法规政策培训   3场次 5场次 计划标准
备注:1.“项目类型”请选择填报:①常年性项目;②延续性项目(从   年至   年);③一次性项目。
      2.“整体绩效总目标”:请结合部门职能、工作规划、项目支出投向等编报;绩效总目标可分解为多个子目标,每个子目标对应一项或多项绩效指标,绩效指标是绩效目标的细化和量化。
      3.“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仅为参考指标框架,并非每一个绩效子目标都同时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部门(单位)可结合实际,自行选择填报。
      4.“二级指标”中“产出指标”请选择填报数量、质量、时效、成本等指标;“效益指标”请选择填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
      5.“绩效标准”:设定绩效指标值时的文件依据或参考标准,可填写“历史标准”、“行业标准”、“经验标准”等。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 项目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预期当年实现值 绩效标准
民族宗教事业费    目标1:在县市区各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1个,实现在随新疆籍务工人员双语培训全覆盖
  目标2:进一步拓展县、乡、村三级宗教事务管理网络,广泛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数量指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3个 行业标准
数量指标 设立“双语”培训点1处 1个 行业标准
经济效益指标 新疆籍务工人员“双语”培训全覆盖 每周培训1次 计划标准
质量指标 宗教教职人员政策理论水平 100% 行业标准
经济效益指标 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无上访事件 行业标准
成本指标 宗教法规政策培训 5场次 计划标准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市民宗委民族宗教事业费用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的建设,开展民族工作调研,进行民族宗教课题研究,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每年的宗教培,不断提高宗教界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能力素质,对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的生活给予适当补助,积极应对民族宗教纠纷和突发事件,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科目“类”“款”“项”的具体说明:

  2012301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民宗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民族事务管理工作的基本支出。

  2013404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宗教事务(项):指市民宗局用于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2080501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市民宗局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2080505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项):是指市民宗局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101101 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民宗局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2210201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市民宗局用于对机关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210202 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支出(项):指市民宗局用于对机关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