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扶贫办2016年财政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6-03-02
  • 信息来源:市政府扶贫办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6年部门财政预算公开


      一、市扶贫办基本概况
    根据随政办发[2010]65号《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核定,市扶贫办行政编制为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正科级领导职数3名。另核定机关“以钱养事”岗位1个。设综合科、扶贫开发科、老区建设科3个内设机构。目前,市扶贫办实有人员6人,超编1 人。其中:董高友、温沪、何宗俊、胡顺平、张蔚等5同志分别为在岗在编人员,是市组织、人事部门任命、调配和招考录(聘)用进入;陈德敏同志为在岗不在编人员,是2011年10月由市委组织部任命为副调研员进入。
   二、市扶贫办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湖北省扶持老区建设条例》;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长期规划;拟订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制定各类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指导全市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社会扶贫工作,协调解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社会扶贫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授权,负责组织协调对外支援工作。 
    3.负责扶贫专项资金的筹措、计划分配、项目备案和审批;会同有关部门审核扶贫信贷项目和外资扶贫项目及其它扶贫项目;负责对财政扶贫资金、老区建设资金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落实,并组织年度绩效考核;负责扶贫开发项目库的建立。
    4.负责全市党政领导干部扶贫工作责任制考核;负责组织整村推进、产业扶贫、“雨露计划”、老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实施和检查指导。 
    5.组织开展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对口驻村扶贫工作,组织全社会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指导各级党政机关组织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联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协会等社会团体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6.拟订全市老区贫困地区干部培训规划,组织指导老区贫困地区和扶贫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负责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技能、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的“雨露计划”工作;参与实施贫困地区人才扶贫计划。 
    7.负责全市贫困状况监测和统计分析工作;组织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 
    8.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扶持革命老区建设委员会、市农村小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关键年,是我市三年脱贫集中攻坚第一年,做好2016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中心意识,将脱贫攻坚作为2016年及“十三五”期间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基本遵循,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改革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强化“一把手”负总责的扶贫工作责任制,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类施策,挂图作战,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力争实现全市2016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万以上、贫困村脱贫出列21个以上的目标,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良好开局。

    四、2016年市扶贫“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随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二0一六年二月十日


  
  
  
  
  
 

 


  2016年市扶贫办“三公”经费总计6.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费5.51万元。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