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工商局2016年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6-03-02
  • 信息来源:市工商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随州市工商局系2000年12月成立的行政机关,属三级预算单位,位于随州市迎宾大道58号。
  一、机构设置及职责
  1、办公室:协助局领导组织管理机关工作;协调局机关、直属单位和系统的工作关系;制定调研规划,协调调研工作;负责门户网站栏目管理和诉求处置;负责大型会议组织、文电、信息、统计、档案、机要、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分办、督办工作;负责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政务值守的督查和领导指示件的督办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2、人事科(与离退休干部科合署办公):按管理权限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巡视工作;负责机构、人员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干部出国(境)报批和出国(境)培训呈报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3、法规科:组织开展全市工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推进依法行政和普法教育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审查和备案;按照有关规定,承担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听证工作;承担或参与有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赔偿工作;负责本辖区内工商系统案件争议裁决工作;会同有关机构开展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处罚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4、市场(合同)规范管理科:拟订规范市场秩序的具体措施、办法;承担规范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工作;承担监督管理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工作;负责经纪人、经纪机构和经纪行为监督管理;负责流通领域重要商品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市场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承担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拍卖行为工作;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5、商标广告监管科:拟订商标、广告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负责本市商标管理,指导商标注册和代理工作,负责省著名商标、知名商标的推荐和保护工作,促进本市驰名商标的发展;负责特殊标志、官方标志的保护;组织监测各类媒介广告发布情况;拟订广告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广告审查机构和广告行业组织的工作;组织、指导监督管理广告活动;查处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6、财务审计科:拟订和实施财务制度和办法;编报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财务预决算;负责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财务、票据、资产、装备、政府采购等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7、机关党委办公室(与工商工会合署办公):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建、共青团、妇联、工会工作,负责文明创建、计划生育管理、扶贫帮困和慰问病困职工等活动,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活动。
  8、纪检监察室:对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规定范围内的监督。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负责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政纪教育;监督检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研究制定全市系统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综合治理的有效措施;受理对检查、监察对象的控告及其申诉,调查处理检查、监察对象违反党纪和行政纪律的案件。
  9、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分局(加挂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分局牌子):拟订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登记注册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组织指导全市登记注册管理工作;调查研究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情况;承担规定范围内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经营单位的登记注册工作;承担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信息库的建立、维护和登记注册信息的分析、公开工作;负责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配合文化等部门实施国产动漫振兴工作;指导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的工作。
  10、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分局:拟订并组织实施有关反不正当竞争、直销监督管理和禁止传销的具体措施、办法;承担监督管理直销企业和直销员及其直销活动工作;承担协调相关方面开展防范和打击传销联合行动。
  11、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加挂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牌子):拟订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具体措施、办法;承担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损害消费者权益案件,指导社会组织消费维权工作;制定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申投诉举报的分办、督办;负责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申投诉数据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
   12、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支队:负责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经济检查业务指导,承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经济案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违法案件、依法应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管辖的经济案件以及重大复杂经济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全市经济案件的汇总、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13、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督察队:负责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行政执法督查、政务督办工作;负责绩效考评和目标责任制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建设、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负责系统先进表彰和组织干部党校培训工作;负责会同财务科、信息中心编制基层硬件设施、执法装备项目建设规划,并对规划和经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负责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不含干部出国培训)。
  14、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随州经济开发区分局:负责辖区范围内工商行政管理工作。
  二、人员编制情况
  2016年实有在职人数126人,离退休人数14人。
  三、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入1632.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273.36万元,非税收入298.9万元,其他收入30万元,上年结余30万元。
  (二)预算支出1632.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38.26万元、公用经费:24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0万元、项目经费:11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48万元,其中出国(境)费用4万元,比上年下降33%;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74万元,比上年下降13%,公务接待费70万元,比上年下降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