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管执法委2020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 审核: 罗皓月

随州市城管执法委2020年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部门“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城管执法委),为政府直管行政单位,委机关编制41名,实有人员34名。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财务装备科、执法监督科、市容一科、市容二科、市政公用设施科、园林绿化科、行政审批科、宣传教育科、督査考评科等11个科室。
  二、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执法方面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政策、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组织拟订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实施细则,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政策研究、业务指导、执法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査、考核评价及跨区城、重大案件的查处和市政府确定范围内的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负责建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县(市、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3.负责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工作。拟订并监督实施市政公用设施年度维修、维护计划;负责临时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的审批管理;负责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标线等设施施工的审批管理;负责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设施审批管理;负责特种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的审批管理。依法组织征收城市道路占用费和挖掘修复费;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中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等工作。
  4.负责城区市容市貌管理。拟订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标准,并指导协调、监督落实;制定并监督实施城区市容市貌整治计划;负责城区出门出店、占道经营治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城区户外广告专业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建筑物立面管理;负责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管理;负责城区灯饰景观亮化管理工作。
  5.负责城区环境卫生管理。编制城区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城区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负责城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建设及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及其他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负责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运营的招标监管;负责城市垃圾无害化治理工作;依法征收垃圾处置费;负责城区内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管理;负责对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管理;负责拆除环卫设施设置审批管理。
  6.负责园林绿化管理。编制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及城市绿化中长期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査城市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行使城市规划区各类绿化用地绿线划定职能;管理新、扩、改建项目绿地面积、绿化设计方案的审査、核准;负责临时占用绿地、移植修剪砍伐树木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城内公园、游园、广场、公共绿地的管护工作。
  7.负责统筹城区机动车停车治理具体工作,对停车管理工作进行综合协调、指导、督促考核,依法管理城市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其他公共区域的停放行为,组织拟订、宣传贯彻停车管理相关政策、标准和服务规范。
  8.在随州城区行使下列行政处罚权:
  (1)住房城乡建设领城(不包括建筑质量安全及节能、房产市场交易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2)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3)生态环境方面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落叶等烟尘污染的行政处罚权;
  (4)市场监督管理领城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权;
  (5)交通管理领域城市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外其他公共区城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6)水务管理领城向城市规划区内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城市河道取土、违法建设等的行政处罚权。
  9.负责城市管理领域科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负责城区数字化城管平台运行、管理;负责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部件的采集;负责城市管理信息采集案件和“12319”市民投诉案件的派遣、督促、检査、指导和统计汇总等工作。
  10.负责城区主次道路融雪应急处置工作。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12.有关职责分工。跨部门的行政处罚权移交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承担的行政管理职责,以及其对行政处罚的监管主体、监管责任不变。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水利和湖泊等相关部门应按照各自职能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与城管执法部门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机制,主动对违法违规案件进行认定和技术核准,配合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做好综合执法工作。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可以实施相关部门移交范围内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有关的行政检査权和行政强制措施。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入情况
  2020年城管执法委(汇总)收入为11918.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552.65万元,政府性基金1479.16万元,事业收入16.42万元,其他收入2033.73万元,上年结转837.01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1643.18万元,增幅15.99%。原因是19年年中机构改革,导致并入单位部分预算资金未纳入19年决算,使今年决算较去年增加幅度较大。
  2020年城管执法委本级收入为3828.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551.59万元,政府性基金865万元,其他收入291.9万元,年初结转119.73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987.56万元,增加了107.98%,主要是19年年中机构改革,导致并入单位部分预算资金未纳入19年决算,使今年决算较去年增加幅度较大。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2039.62万元,减幅53.28%,原因是其他收入实际收入少于预期收入。
  (二)决算支出情况
  2020年城管执法委(汇总)决算支出为11481.6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691.4万元,占58.28%;;项目支出4790.21万元,占41.72%。比去年增加2328.3万元,增幅25.44%,主要是19年年中机构改革,导致并入单位部分预算资金未纳入19年决算,使今年决算较去年增加幅度较大。
  2020年城管执法委本级部门年支出为365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8.06万元,项目支出2283.0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972.45万元,增幅117.5%,主要是19年年中机构改革,导致并入单位部分预算资金未纳入19年决算,使今年决算较去年增加幅度较大。
  二、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城管执法委(汇总)“三公”经费决算支出38.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7.72万元,公务接待费0.44万元。
  2020年本级“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万元,比去年减少1.6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0.44万元,比上年增加0.64万元,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全年公务接待6次,来客人数41人次,陪客16人次。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城管执法委运行经费(汇总)开支371.84万元,主要是保障二级单位执法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39.66万元、印刷费3.01万元、咨询费1.92万元、物业管理费0.34万元、手续费0.76万元、维修(护)费33.56万元、劳务费36.41万元、委托业务费34.07万元、福利费11.1万元、邮电费5.72万元、差旅费3.3万元、水电费26.37万元、租赁费1.65万元、专用材料2.2万元、会议费0.72万元、培训费2.16万元、公务接待费0.44万元、工会费83.23万元、公车运行费34.3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24万元、燃料费1.92、被装购置费0.79、其他支出20.96万元。
  2020年城管执法委本级运行经费支出总计118.16万元。其中,办公费13.69万元、印刷费1.7万元、手续费0.6万元、水电费2.99万元、邮电费2.65万元、差旅费2.14万元、维修(护)1.23万元、租赁费0.71万元、公务接待费6.44万元、被装购置费0.79、劳务费2.99万元、委托业务费29.5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24万元、会议费0.72万元、培训费2.16、工会费14.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2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68.04万元,增幅135.75%,增加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支出增加。比年初预算数减少了16.61万元,减少12.06%,原因是我委坚持厉行节约原则,进一步规范管理,压减开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城管执法委(汇总)政府采购了
1530.34万元,主要含执法委本级政府采购45.36万元。
  2020年城管执法委本级政府采购支出45.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7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34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20年城管执法委(汇总)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1479.16万元,其中包含本级收支865万元
  2020年城管执法委(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865万元,主要为常年性的项目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面包车6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无。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我委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补款收入。
  八、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委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设立了明确、细化、量化的绩效目标,在绩效依据及绩效目标安排上符合相关规定。经过资料收集、现场勘查以及评价分析等评价程序,随州市城管执法委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总分为96分,评价结果类型为A,绩效评价结果级别为优,部门各项管理制度齐全,并得到了有效地实施,社会效益明显,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满意度高。
  2020年我委绩效目标完成95分,未完成指标如下:1、部门支出全年执行数为3651.09万元,预算数为5867.84万元,实际完成值为62.22%,扣5分。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