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 审核: 黄振忠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交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部门基本情况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交通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交通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拟订地方性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负责推进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协调铁路、公路、水路、民航以及邮政行业发展,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融合发展。

(三)根据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全市道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城市客运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统筹全市路、桥、港、站的合理布局,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督、船舶检验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

(七)承担调控重点物资和防汛、春运等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和交通运输战备有关工作。

(八)负责公路、水路、车船码头建设的技术标准管理和监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九)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我局内设10个科室,即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科)综合计划科(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建设管理科财务审计科运输科安全监督科(应急办公室)公路科港航海事科人事教育科

人员情况。我局核定行政编制23人,工勤编3人。2020年底实有人数24人,退休人员21人。

第二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

(一)收入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收入总计1159.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9.94万元,较上年1933.60万元下降773.66万元,降幅40.01%。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我局将省转移支付切块资金挂入往来款项拨付执行。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2020年度收入总计7744.25万元,较上年7616.41万元增加127.84万元,增幅1.6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30.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1.49万元,其他收入402.08万元。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

(二)支出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支出1133.18万元,较上年1933.6万元下降800.42万元,降幅41.3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我局将省转移支付切块资金挂入往来款项拨付执行。

与年初预算数1149.96万元对比下降16.7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厉行节约,压缩商品服务支出;二是预算项目中随州市国省道空间利用规划25万元,按进度进行拨付。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2020年度支出7984.94万元,较上年6933.92万元增加1051.02万元,增幅15.16%,其中基本支出4964.93万元,项目支出3020.01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城市建设支出450万元,公路养护支出2475.66万元。

与年初预算数6257.25万元对比增加1727.69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支出增加。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37万元,决算数为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98%,决算较上年15.4万元下降5.3万元,降幅34.4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7万元,决算数为2.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上年2.76万元下降0.39万元,降幅14.13%2020年度本单位国内接待共40批次,370人。主要原因是: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基本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无必要公务不接待,同城不接待。按照规定履行节俭原则,控制陪餐人数,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接待审批程序,确保接待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局无新增用车需求,未购置公务用车;现有公务用车3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决算数为7.83万元,完成预算的62.25%,决算数较上年12.23万元下降4.4万元,降幅达35.97%。主要原因:一是疫情期间,公务车使用频率较低,二是压缩和减少公务车辆维修费用。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84万元,决算数为3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04%,决算较上年39.3万元下降8.76万元,降幅22.2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系统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4万元,决算数为3.46万元,完成预算的42.51%,决算数较上年5.2万元下降1.74万元,降幅33.46%2020年度本系统国内接待共48批次450人。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费减少,二是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基本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无必要公务不接待,同城不接待。按照规定履行节俭原则,控制陪餐人数,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接待审批程序,确保接待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我系统无新增用车需求,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7万元,本系统实有公务用车21台,决算数为27.08万元,完成预算的52.38%,决算数较上年34.2万元下降7.12万元,降幅20.81%。主要原因:一是疫情期间,公务车使用频率较低,二是压缩和减少公务车辆维修费用。

本系统严格遵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和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总量,近年来开支基本平稳并呈逐年下降趋势。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2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6.6万元,降低1.24%较上年359.04万元增加166.36万元,增幅46.33%。其中办公费10.41万元,印刷费3.71万元,水费2.65万元,电费9.84万元,邮电费12.12万元,物业管理费12.57万元,差旅费10.58万元,维护(修)费4.04万元,公务接待费2.37万元,劳务费31.74万元,工会经费7.7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7.83万元,其他交通费1.1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02.11万元,上升的主要原因:对局属单位拨款增加。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80.3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30.81万元增加249.56万元,增幅57.92%较上年478.67万元增加201.7万元,增幅42.14%。其中办公费34.62万元,印刷费6.38万元,水费5.58万元,电费18.9万元,邮电费21.95万元,物业管理费21.51万元,差旅费22.74万元,维护(修)费6.34万元,租赁费0.94万元,会议费0.15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3.46万元,专用材料6.37万元,劳务费40.9万元,委托费20.42万元,工会经费21.36万元,福利费6.83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7.08万元,其他交通费1.1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05.97万元,资本性支出7.12万元,上升的主要原因:对局属单位拨款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41.71%;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为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58.29%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63.13%;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为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5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36.86%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无政府性基金性收支。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 政府性基金性收支450万元,相比去年增加450万元,主要是市公路局报送,待资金达到之后全额拨付下级单位。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休干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 截至20201231日,本系统共有车辆2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各部门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90分。

(二)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执行率情况

当年预算数1149.96万元,执行数1133.18万元,执行率98.5%。

2、完成的绩效目标

当年计划完成五个目标任务,如下:

目标1:严格预算管理,资金进财政账户,做到无预算不支出

目标2: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目标3:通过对局属单位的经费补助,保证局属单位正常运转

目标4:助力“精准扶贫”,投入帮扶资金31万元,助推扶贫村发展

目标5:其他各项检查督导工作。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

当年无未完成的目标任务

4、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存在问题:一是部分资金支付滞后;二是局属单位经费补助无法精准预测,只能根据各局属单位的经费缺口报告进行核实拨付。

原因:一是省转移支付资金无法准确确认第二年是否达到;二是各局属单位每年实际情况不同,存在变动性。

5、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到位率,做准做全基本支出预算,做全项目支出预算,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提高预算编制严谨性和可控性。

2)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实行项目管理程序化,实现项目申报、实施、拨付、评价全流程监督与控制,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3)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油画内控管理,提升管理效能,更好地履行交通建设职能。

八、其他情况说明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随州市交通运输局(系统汇总)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第三部分 交通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说明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行政在职人员工资与退休人员工资:以人社局批复数为基数发放。

社会保障缴费:主要为基本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