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 编辑: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第一部分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概况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随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鄂办文〔2009〕99号)和《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随发〔2010〕2号)精神,设立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随州市汽车产业办公室牌子。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拟订相关地方规范性文件;提出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2.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企业负担监督工作。
  3.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参与紧急运输协调工作,协调日常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和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意见,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批准市政府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5.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依托国家、省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6.主管电力行政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年度电力电量平衡计划并组织实施;履行《电力法》授予的电力监督检查权和行政执法权。
  7.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政策的建议,组织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8.组织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县域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集群;监测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协调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工作。
  9.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编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中小企业统计工作。
  10.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11.负责机械、汽车、石化、信息、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磷化、盐业、食品、医药、煤炭、包装等工业行业管理和医药储备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和所监管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2.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政策;负责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和促进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推广应用;负责协调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承担市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3.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承担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的日常工作。
  14.拟订并组织实施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协调推进通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发展,跟踪推进信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15.负责电子电器产品维修行业管理工作。
  16.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承担市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经信委设12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
  2.政策法规科(企业负担监督办公室)。
  3.规划与科技科。
  4.经济运行科。
  5.企业发展科(市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
  6.县域经济与产业政策科。
  7.电力科(市“三电”工作办公室)。
  8.行业管理科。
  9.电子信息产业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产业办公室、市家电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
  10.政工人事科。
  11.老干部工作科。
  12.汽车机械产业科。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为28个。其中:主任1个,副主任4个,总经济师1个;市汽车产业办公室主任1个,副主任1个;正科级领导职数12个。
  另核定机关“以钱养事”工勤编制3个。
  第二部分市经信委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总计1041.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139.99万元,较上年增长37.43%,增加原因:1、在职公务员增资及调整老干部离退休费;2、今年去世5名离退休老干部,追补一次性抚恤金;3、组织召开全国应急产业大会、青岛啤酒节、寻根节车展等活动费用从本单位支出。
  本年度收入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01.42万元,占86.56%;上年结转结余139.99万元,占13.4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总计945.68万元,较上年相比增长了53.07%,主要原因是:1、在职公务员增资及离调整离老干部退休费;2、今年去世5名离退休老干部,追补一次性抚恤金;3、组织召开全国应急产业大会、青岛啤酒节、寻根节车展等活动费用从本单位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95.73万元,较上年139.99万元下降了31.6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决算做到收支平衡。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945.6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其它支出0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4.61万元,决算数为945.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2%,主要原因:其他收入148.59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预算数为413.5万元,决算数为945.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8.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469.2万元,较上年增长67.2% ,主要原因:在职公务员增资及调整老干部离退休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220.94万元,较上年增长94.88%,主要原因:组织召开全国应急产业大会所有费用全部从本单位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5.29万元,较上年214.05万元增长14.59%,主要原因:老干部离退休费调整。
  其他资本性支出1.25万元,较上年2.75万元减少了54.55%,主要原因:办公设备更新换代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47万元,决算数为16.09万元,完成预算的65.75%,决算数较上年减少8.38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决算数为4.25万元,为1团、1人次。较上年增长100%。主要原因:做了上年度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但财政预算批复时把因公出国(境)支出费用减了。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1万元,决算数为2.87万元,较上年增长19.09%。为32批次,共358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为0元,决算为0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本年度车辆保有量为1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2.06万元,决算数为8.97万元,较上年下降59.34万元。主要原因:公务车改革,单位车辆减少。
  五、机关运行经费的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20.94万元,较上年增加113.37万元,主要原因:因组织召开全国应急产业大会,会议所有费用开支均从本单位支出。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为零。
  第三部分市经信委2016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