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2016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7-10-10
  •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
  • 编辑: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城管局),为政府直管正处级事业单位,局机关编制16名,实有人员1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工会主席1名,退休5名。内设办公室、督查考评科、执法监督科、业务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政工人事科等5个科室。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主要工作职能为:负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和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管理、行使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内设办公室、督察考评科、执法监督科、业务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政工人事科等5个科室,下设1个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容环卫局)、8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城区分局、高新区分局、规划分局、督察大队、渣土管理大队、机动大队、数字化城管监督中心、灯饰景观和户外广告管理处),上述单位共有人员1120人。
  二、部门主要职能:负责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和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在市政府确定的行政区域,行使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的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负责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科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的规划建设、组织实施、指挥协调和监督考核工作。
  负责城市户外广告、门面招牌、彩虹门、横幅布标悬挂的管理工作;负责城区机动车停车泊位的设置管理;负责城市景观照明工作;负责“门前三包”管理工作。负责环卫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环卫企业资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负责环卫服务市场化改革工作;负责城市建筑垃圾的统一管理;负责编报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2016年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374.3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755.84万元,下降了67.5%,主要原因是分局的决算从里面分离出来单独做决算;年初结转和结余 618.46万元,较上年下降了40%,主要原因是分局决算从里面分出来单独做决算,收入减少,工资大幅增涨。
  本年收入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55.84万元,占55%;年初结转和结余 618.46万元,占4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1058.04万元,较上年下降了66%,原因是分局的决算从里面分开单独做决算;年末结转和结余316.26元,较上年下降了48%,原因是分局的决算从里面分开单独做决算,再就是收入减少。
  本年支出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48.08万元,占42.3%;项目支出占57.7%。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情况说明:2016年随州市城管局因公出国年初预算为10万元,开支5.6万元,完成预算56%;较上年增涨,主要原因是政府组织单位领导1人1次出国学习城市环境等方面考察。
  公务接待2.52万元,共接待32批次,300人次,较上年下降15%,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政策。
  公务用车运行费59.83万元,其中由于二级单位4月才成立,在机构代码没有办下来的情况下,为了进快开展工作,在我局先行购买7台执法车,共计49.49万元,后转到分局,造成我局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实际我局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公车改革后,我局保留1辆公务用车。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4.41万元,较上年下降了12%,主要原因是公务车取消,严格控制单位各项开支。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52.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二级单位购执法车49.49万元;政府采购办公设备2.56万元。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