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民健身推向常态化 ——访市人大代表、曾都区东城街道东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叶静
  •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成省级健身工程6处,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50场次以上”。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曾都区东城街道东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叶静就此带来意见建议。
  3年疫情,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更强,对体育锻炼的需求增大。叶静说,现在大家普通感觉到,小区里跑步锻炼的、朋友圈里跟着网络视频教学锻炼打卡的人越来越多。全民健身,既能让市民群众强壮体魄、愉悦身心,个人健身意识的觉醒也是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前提。
  叶静建议,各单位、街道、社区要加大全民健身的宣传动员,通过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传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增加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频次,进一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人们在经常性体育锻炼中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抗病抗疫力。
  全民健康需求的增加,凸显了我市体育锻炼场所、健身器材配套不足等问题。叶静建议,加大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的经费投入,在新建小区或老旧小区改造中配备健身场地和体育设施,改善居民体育健身环境和条件;多渠道、多层次保障体育设施和相关服务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把全民健身推向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