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中特色教育打造随州教育品牌 ——访市政协委员、曾都区第一中学教师刘曾
  • 发布时间:2023-01-10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高中教育既是基础教育的重要阶段,也是衡量城市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推动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是对教育客观规律的尊重,有利于实现学生个性发展,满足社会发展需要!”1月5日,市政协委员、曾都区第一中学教师刘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此次参加会议她精心准备了《发展高中特色教育、打造随州教育品牌》提案。
  刘曾说,近年来我市高中学校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充分挖掘整合学校的音、体、美等教育资源优势,使学校的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次参加省内各项重大比赛,获得了许多的荣誉奖项。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我市在推动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的道路上,仍然面临着特色不鲜明、课程设置单一、师资力量薄弱、培训设施老化等问题,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尚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和供给。
  刘曾认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当加大对普通高中特色教育工作的帮扶和支持力度,共同营造高中特色化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新建、改扩建、撤并等方式,不断优化高中阶段学校结构布局,大力提升高中特色教育的硬件条件;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特长生招收方案,支持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做大做强教育品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