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发展底盘 ——访市政协委员、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李易子
  • 发布时间:2023-01-10 09:1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面对省委赋予的‘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和《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蓝图,我们底气十足,更满怀信心。”1月5日,市政协委员、民进随州市委会副主委、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李易子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说。
  近期,一系列文件和会议释放出积极信号。李易子建议,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在随落地见效,重点聚焦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贷款偿还、资金周转、房租缴纳等问题精准施策发力,“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可抓紧拟定适宜随州本土的新一轮帮扶政策,比如,学习上海市稳岗留工‘十条措施’,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策稳住用工、留下人员;学习浙江省‘包机/包仓/包车+参展+商务洽谈’模式,帮助更多企业活下来、走出去。”李易子说。
  防疫政策持续优化为招商引资带来更多空间,先进发达地区已作出积极示范。李易子建议,抓住春节这一招商引资黄金期,围绕新能源和智能化专用汽车、新型应急装备研发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能源等领域精准招商,以诚信、诚心、真心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扩大内需方面,需投资、消费双轮驱动挖潜力、固底盘。”李易子介绍,当前,市发改委正在紧锣密鼓准备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拉练观摩活动,力争一季度开工重大项目80个以上,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0个左右,奋力实现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消费是一篇大文章。当前,我们拉动消费的方式还停留在发放消费券、直播带货等层面。建议市级组建专班对这一课题进行研究,千方百计让人员动起来、店铺开起来、街道热闹起来。”李易子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