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筹建本科院校 ——访市政协委员、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梁学军
  •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筹建本科院校。我们将全力配合,强力推进。”1月5日,市政协委员、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梁学军说。
  在随州建设本科高校,有利于优化全省高等教育本科院校布局,是落实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和加快建设科教强省的重要体现,是随州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随州人民的热切期盼。“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依托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现合并转设筹建本科大学的筹建方向。对照教育部有关本科职业大学设置标准,我们全面查找不足,拟定具体举措,明确完成时间节点。”梁学军说。
  梁学军介绍,目前,一批重点项目已全面启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已经争取国家资金8000万元,计划2023年初开工,2023年底竣工。总投资1.02亿元的体育馆正在兴建之中,将于2023年上半年竣工。申请2000万元实训设备更新改造项目中央贴息贷款用于校内实训设备更新。“专用汽车制造”专业群获得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项目A级立项,校内5个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正稳步推进。学校出台人才引进办法,通过系列优惠措施,全力推进高水平人才引进,为高质量发展聚集高水平人才。
  梁学军建议,下一步,继续争取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支持,明确合并转设的独立学院,突出特色、提质增效,完成1—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立项,达到优质校标准;争取筹建随州本科大学进入湖北省“十四五”高校设置调整方案,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补齐筹建本科大学的不足,强化内涵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
  “建成的本科大学必将成为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随州市‘2236’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研发基地等,为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梁学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