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纪委监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更见行
  • 发布时间:2022-12-23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年您家享受了哪几项惠民政策?惠农补贴资金是否直达‘一卡通’账户?”近日,曾都区纪委监委、巡察办干部来到府河镇清筑城村,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廉政法治文化广场,与村民面对面聊家常,对该村政治生态和涉纪信访问题进行摸底。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政治巡察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基层“微腐败”,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4”专项监督,通过常态化开展“室组地”联动、“纪巡”联动,收集惠民惠农、乡村振兴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持续强化作风监督和巡察整改督导问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企业民众,用心用情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稳增长、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监督,用群众想听、爱听的语言和方式,让党最新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群众心中。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三提一促”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在驻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履职用权,积极探索创新派驻监督的方式方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今年以来,该区先后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会议120余场次、廉政党课100余场次,做深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谈话,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00余人次,全区涉纪信访量同比下降26.2%,有力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
  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精准监督农村集体“三资”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走村入户开展多轮专项巡察,定期组织联合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查行动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限期整改。截至目前,该区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共同缔造”试点活动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17次,督促整改问题16条,查处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问题10起,处理16人,有效遏制了腐败行为的发生,让惠民惠农红利真正为人民所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