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随县石材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0-28 14: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10月26日,市长克克到随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调研随县石材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加快推动石材产业绿色转型,提升石材资源的利用率、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实现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克克先后来到随县吴山镇威龙矿区和大东矿区的治理现场,实地察看矿山边坡恢复治理和生态修复等情况。他提出,要全面提升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水平,做到不留死角、应覆尽覆、应绿尽绿,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生态修复成果。在华晨石业和正鑫石业,克克走进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勉励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石材生产工艺水平,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推进矿山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随后,克克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在听取随县石材产业发展、矿权整合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克克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聚焦工作重点、有力有效推进,确保问题整改销号。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复绿、管护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成果;要加大吴山水库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库区面貌持续改善,水质不断提升;要全力推动石材产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企业生产经营与绿色矿山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要立足随县资源禀赋,推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开发、生态保护、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完善提升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构建产业生态格局;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势,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改造完善园区相关配套工程,科学合理布局,打造标准化的石材产业园区;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石材生产加工各个环节,构建绿色矿山、绿色园区;提升石材精细化加工水平,提高石材产品质量和档次,提升产品附加值;拉长石材产业链,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按照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确保石材资源吃干榨净;培育石材品牌,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拓展市场,实现石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