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楷模李长长—— 无悔公益救援路让青春绽芳华
  • 发布时间:2022-10-22 11:53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见习记者 刘馨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连日来,随州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长长又忙碌在各居民小区核酸采集点,志愿加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必须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80后”的李长长说。近年来,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随县柳林“8.12”强降雨、随州“3.31”新冠疫情等应急突发事件中,李长长带着队员们开展专业的公益救援,在灾难面前增加前行的力量,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随州蓝天救援队组建于2019年,目前有正式队员36名,是民间专业的、公益性质的应急救援队伍,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队伍中,队员大多为年轻的退役军人,绝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日常训练、救援设备购买等支出全部自筹。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队员们多次开展公益救援行动。李长长先后获得“河南抗洪救灾先进个人”“随州楷模”“荆楚楷模”等荣誉称号。
  党的二十大开幕前,党代会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接受媒体采访,李长长特意将新闻链接转发在工作群,与队员们共勉。
  “平时训练很艰苦,每一次救援都有风险。”李长长说,“但为身处困境的人们提供援助,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不怕苦和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不断提升救援能力,担起人道援助之责,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推动我市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与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