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工作者—— 立德树人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发布时间:2022-10-22 11:52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王聪莹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连日来,全市教育工作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詹家安说:“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软实力’构筑发展‘硬支撑’、打造随州‘新名片。’”
  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曾都区洛阳镇中心学校校长刘克绣说:“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亲身经历乡村教育天翻地覆的变化,乡村教育的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农村孩子越来越阳光自信,为新时代教育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希望能为乡村品质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这次会议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得者、随州二中历史教师郭春生欣喜地说。他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教育教学岗位,把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相融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曾都区白云湖学校校长黎晓涢说:“我们学校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更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尊重个体差异,推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全方位融合,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注入思想和行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