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0-20 09:2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连日来,随州企业家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感想、展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程力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袁昌才说:“这为我们专汽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近10年来,程力在创新发展方面加大了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软件、硬件实现了重大升级。公司引入国内专业技术人才1000多人,创新产品400多项,产值由原来的20亿元提升到现在的近100亿元。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抢抓应急产业发展风口,新投入研发资金10亿元,新建1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为满足社会应急产品需求贡献程力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特色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葛根等特色产业会有更多的支持和发展空间。”随州市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今月说。十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该公司开发多项新产品,申请十余项新型专利,销售额不断增长,知名度显著提高。“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小众产业做大做强,再创新的辉煌!”他说。
  “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品源现代农业(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圆说,“品源公司将以香菇酱为首的佐餐调味品作为深加工方向,尊重人才、尊重创新,依托科研院校建设研发中心,招才引智、借力发展,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走出一条做行业精品、创国际品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