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乡村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发布时间:2022-10-20 09:2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和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我市农业农村战线党员干部群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纷纷谈看法、话感受、说打算。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市农业农村局干部张坚认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打造带富战斗堡垒,搞活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夯实致富产业基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激发共富强劲动能,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我觉得中国式现代化其根本就是一切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让全体人民共享现代化发展的成果。”市乡村振兴局干部陈云说。他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国家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在乡村的生动体现,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在曾都区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涛看来,利用现代化的方式种田,走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发展道路,提高农业经营效益,是增加粮食产量、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履好职尽好责,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随县三里岗镇许家河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刘登科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