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镇龙凤店村美丽乡村建设步入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随县淮河镇龙凤店村全力打造镇域“后花园”,积极推进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形成了党建引领、生态乡村休闲旅游、特色养殖、连片林果种植、乡村文化建设并驾齐驱的格局。
  近年来,该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先后争取财政专项资金400多万元,撬动社会资金3000多万元,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引导村民走美丽乡村建设道路,将一个昔日闭塞破旧的村庄建设成美丽宜居的示范村。全村扩宽硬化乡村道路7.5公里,整修塘堰11口,安装太阳能路灯65盏,新建公厕1座,改造户厕512个,新建文化广场3个,栽植景观树木2.5万株,建设景观点12处,配置大小垃圾箱88个、保洁员10名。
  龙凤店村坚持用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发展,按照“制定好规划,找准好路子,壮大村集体,造富老百姓”的发展思路,通过盘活资金、资源,撬动“合力”,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引进随州市京龙港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种植油用牡丹2000亩,打造集种植、观光、加工、体验于一体的高端牡丹庄园。湖北省仙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从事艾草种植、艾叶贮存、艾绒艾条生产加工、无烟艾条生产。引进随县兴鸿废旧物资再利用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从事废轮胎综合利用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