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店镇火炬村美丽乡村建设解锁生活美
  •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日前,走进随县殷店镇火炬村,放眼望去,一条条水泥道路干净整洁、一盏盏节能路灯整齐排列、一处处文化墙绘图文并茂……处处散发着现代气息的田园式美丽乡村已经“显山露水”。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火炬村“两委”带领全村群众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村先后整合财政专项资金600余万元,建成4600平方米的村级文化广场,新建通村公路9.9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85盏,整修塘堰20口,改建新建15公里自来水管网,对近3000米灌溉渠道进行了硬化,购买风景树9000多株,对通村公路和自然湾进行绿化,全村实现公路、照明、自来水三个全覆盖。先后荣获随州市“生态村”和湖北省“省级宜住村庄”称号。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根本。目前,该村已建成年出栏生猪7000头的养猪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发展养殖业;新建占地15亩、年产香菇菌种10万袋的香菇种植基地,带动52户村民种植香菇31.2万袋,户均增收2万余元;种植菊花90亩、白腊条树355亩,直接带动村民创收20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突破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