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肖店村村容村貌换新颜
  • 发布时间:2022-11-17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近年来,广水市关庙镇肖店村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塑造乡村“形、实、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村面貌焕发新颜,农民生活更幸福安康。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肖店村整合财政专项资金600多万元,撬动社会资金1000万元,大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对4.5公里乡村公路刷黑升级,新建生态步行道1公里,绿化、亮化全面配套;建成清洁卫生塘堰25口,整修下水道2500米,建成50吨污水处理厂;建成高标准“起航广场”1处,休闲亭9个,休闲广场5处;建公厕6座,农户改厕284户;栽种各种景观树4000多株,铺设草坪14000平方米,安装路灯265盏;配备保洁员15名,垃圾箱220个。
  以乡风文明促规范提升、用乡风文明谋幸福跨越,肖店村在乡村振兴中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全力打造内外兼修的“美丽”村庄,着力提升“魅力”颜值。除了精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该村还完善了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为清洁乡村、美化家园、改善人居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