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实施“强县工程”构筑乡村振兴“新支点”
  •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到2025年,强县工程要取得重要成效,到2035年,强县工程取得决定性成果:县城的承载力、引领力、辐射力全面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县城全面建成,农业结构得到根本性改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三级服务体系和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全面构建,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近日,中国共产党随县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强县工程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该县将把实施“强县工程”作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构筑乡村振兴“新支点”,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随县力量。
  明确县城和镇场功能定位、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县城服务“三农”的能力、提高县城生活品质……《方案》从扩展县域主体功能,提升县城中心功能,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体系,构建统筹县城、乡镇、村庄的三级服务体系,构建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办好乡村合作公司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0项具体任务。
  如何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随县全面启动“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通过实施基层党建提升、乡村振兴提质、“三抓一优”提效、作风建设提能“四大工程”,着力解决发展目标不准、方式不优、质量不高,干部精神不佳、能力不足、标准不高、作风不实,工作成效不好、经验不优、亮点不亮、品牌不响等问题,引导全县上下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创新发展,升腾起“勇创一流、敢争第一”的实干气场,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争创“中部百强县”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聚焦大比拼,随县针对66个县直单位、20个镇(场、景区、开发区)、384个村(社区),设置了“县直赶考”“镇域争流”“村社比武”三条“赛道”,采取项目拉练、强县讲堂、实绩晾晒的方式开展比武,并通过季度考核评比、年度考核评比、结果综合运用等考核管理措施,树立崇尚实干、激励先进、鞭笞后进的良好选人用人导向和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