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市司法局、市检察院组成联合工作专班,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情况介绍、看监管措施、查工作档案、访重点场所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在贯彻落实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等方面情况,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不断筑牢基层社会稳定防线。
  督导组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容易出现安全隐患“两类人员”的重点监管,要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强化监管措施和监管手段,做实做细教育帮扶工作,开展动态分析研判,切实做到从注重风险处置向注重风险预防转变,有效防范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重新违法犯罪和其他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此次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各地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监管,规范社区矫正执法,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堵塞工作漏洞,促进了各地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牢政治“方向盘”,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断夯实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础,实现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持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