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5日,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审议《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议事规则》《随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国栋强调,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法治随州的重要环节。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甘国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为主线,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严格规范执法、从严监督管理、深化教育矫正、拓展社会帮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要始终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属性、法律属性和社会属性,自觉把社区矫正工作摆在国家安全高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局中统筹研究,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要有效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职能作用,形成“党政领导、司法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推动社区矫正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持续创新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渠道,引导、鼓励、支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责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推进社区矫正对象由“管得住”向“矫正好”转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夯实社区矫正机构、场所和队伍等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系统思维,健全完善执法保障支撑体系,争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