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4-01-27 11:59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我市召开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座谈会

紧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发挥特色工作优势协调推进乡村发展建设治理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刘蓓蕾)1月26日,我市召开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座谈会。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推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走深走实,持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甘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载体,对于随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要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既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也学精神、学作风、学干劲,紧密结合随州实际,聚焦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我市推进乡村合作公司发展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运用资产发包、物业出租、居间服务、资产参股等方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其他各种农村经济发展形式,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激活农业承包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和农闲房等市场价值,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农民致富。要持续提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基础工程的乡村建设水平,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三生”空间布局;持续抓好房前屋后路边七件事,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持续提升以“三治”融合、共同缔造为重要方法的乡村治理水平,充分发挥乡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协调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构建更加广泛、更为紧密的干群联结机制,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
  市领导张卫、陈兴旺、徐锋出席会议。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党委和部分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