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山镇盘活闲置资源拓展发展空间
  • 发布时间:2023-12-11 09:2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年来,随县厉山镇坚持“盘活存量、带动增量”的工作思路,详细摸底排查辖区内闲置土地、厂房,通过建立动态闲置资源信息库,探索创新招商方式等措施,加速盘活闲置存量资产,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随州市青源科技有限公司是2021年6月经厉山镇招商引资,入驻工业园区的一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占地50亩。去年,公司一期厂房建成后,因受国际形势影响,出口订单锐减。为减少损失,公司立刻叫停了后续厂房建设,一期厂房及剩余土地也闲置至今。
  今年7月,省农发集团投资成立湖北农发楚香菇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建设所需工业用地约50亩,但因项目需在短时间内建成投产,因此在新征地建设厂房,时间上无法满足其需求。为解决这一难题,厉山镇政府迅速与青源科技沟通,将厂房租赁给农发楚香菇业使用。在镇政府积极促成下,青源科技与农发楚香菇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农发楚香菇业与青源科技的成功合作,不仅让闲置资源实现了最大化利用,也使闲置资产方、新招引企业共赢发展。目前,该镇已盘活闲置资产类项目5个,盘活闲置土地260亩,投资额达6.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