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个村(社区)被评为清廉村居建设省级典型村
  • 发布时间:2023-12-06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2月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公布第二批清廉村居建设省级典型村名单,我市5个村(社区)入选。
  这5个村(社区)分别是随县草店镇金锣山村、广水市应山街道八一社区、曾都区何店镇桂华村、随州高新区淅河镇聂家咀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珍珠泉村。据介绍,这5个村(社区)在民主议事常态化、村规民约制度化、产业发展规模化、村务管理公开化等方面着力,推动村(社区)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廉”动力。
  清廉村居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思想筑“廉”、制度固“廉”、文化润“廉”,将清廉村居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布局,与“一地一品”“一村一品”产业相结合,开辟清廉村居建设新路径,涌现了“莲廉”“茶廉”“枣廉”“兰廉”“红廉”“菇廉”“石廉”等清廉村居品牌,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知廉崇廉、守廉乐廉的源头活水。
  据悉,按照省“六清”标准,今年我市已建成69个清廉村居典型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