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1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 发布时间:2024-04-08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公布第八批333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湖北省共16家企业上榜,我市湖北共富牧业有限公司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达到5家。
  据了解,湖北共富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过多年发展,围绕“农业、食品、智造”三大板块,已基本形成集“生态种植、生物饲料、生猪养殖、生物有机肥、百万头生猪屠宰、生鲜食品加工、食品冷链物流、农牧食品智能装备”八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是随州市养猪头部企业、省市两级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该公司2023年销售收入6.3亿元,带动较大型生猪养殖家庭农场2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1家、农户逾1000户,年均带动农户增收总额达3000万元以上。
  龙头企业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是引领乡村产业兴旺的生力军。近年来,我市围绕食用菌、畜禽、粮油、果蔬、茶药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大力实施基地建设、龙头培育、园区创建、品牌擦亮、贸易提质、招商服务六大行动,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化建设成势见效。我市通过培育壮大一批成长型企业、招引一批省内外头部企业、兼并重组一批本地重点企业,龙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53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9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