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钰峤农业—— 小桃胶做成大产业
  • 发布时间:2024-04-02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今年开年后,我们接到来自广东的大订单。眼下,公司正在组织员工对收储的桃胶进行分拣和修剪,确保按照客户的要求交货。”近日,湖北钰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凤介绍今年的销售形势。
  桃胶,即桃树树皮中分泌出的油脂,俗称“桃花泪”。一棵桃树一般生长到五年左右时,就会产生桃胶。2018年8月,湖北钰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要经营桃胶农副产品初加工及销售。如今,小桃胶不仅成为千家万户的养生食材,也推动钰峤公司从粗放加工向深加工迈进,2023年,公司销售桃胶800吨,年产值4000万元。
  余凤说,今年开年,公司“双喜临门”,除了接到大订单,公司新厂行政科研大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如图)。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12亩,预计10月1日正式投产。
  以前,桃胶产品只能作为保健品进行销售。去年,钰峤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对桃胶成分进行进一步分析,并取得食品认证。有了这个证书,桃胶产品就可以进入食品领域,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余凤介绍,随着桃胶食用方法的普及,桃胶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但是,消费的方式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即食型等一些新产品成为消费新态势。新厂建成后,将继续与高校开展合作,研发新设备和新产品,除为大型连锁企业做原料配套外,还将推出桃胶即食深加工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新项目建设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在办理土地手续的过程中,服务专班带着我们到各个部门办理,省时又省心。我们将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余凤说,“夏季是桃胶收购的旺季,在新项目投产前,公司将全力做好桃胶的收储工作,今年,我们预计处理桃胶料4000吨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