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山镇攻坚克难助推“强县工程”实施
  • 发布时间:2022-10-13 09:2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厉山镇是随县县城所在地。近年来,该镇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融入县城建设,围绕征地拆迁、土地保障、项目推动、配套服务等做好工作,服务于县城建设管理,营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人居和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县城承载力和吸引力,助力“强县工程”实施。
  要素保障跑出“加速度”。针对新县城建设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厉山镇党员干部坚持闻令而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征拆一线,围绕痛点难点,借用各方资源,讲事实、摆道理、出实招、出硬招、促化解。建立重大项目调度协调机制,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随时调度、随时研究、随时解难,有力有序推进交通大道北端、烈山湖东路等18个提升县城首位度重点项目建设。该镇服务县城建设16个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完成情况良好,联群、灯塔等三个社区拆迁计划基本完成,湖东片区土地收储项目已清零收尾,烈山湖东路工程规划已启动,县委党校、交通大道北延长线工程、厉山大道西段道路建设工程、交通大道中段扩改项目、红星棚改工作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民生工程按下“快捷键”。随着县城建设发展,近年来厉山镇外来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压力越来越大。该镇坚持不遗余力改善民生,突出“早部署、快实施、见实效”,积极开展道路维修、堤坝加固、人居环境整治等多项工程,不断完善乡村公共基础设施,用民生工程暖民心,为人民群众的“小确幸”加码。投资228万元整治县城周边人居环境;投资370万元,实现随县主干路路灯全部点亮,烈山湖大桥已成为随县居民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打造五个红色物业示范点,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积极配合推进随县一中、神农国际学校、随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搬迁、殡仪馆等民生工程建设,居民居住条件和教育、医疗保障得到有效提升,县城配套功能逐步完善,群众生活品质大幅提高。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农旅融合焕发“新精彩”。该镇发挥近城接乡地域优势,全力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和精品线路。在双寨村建成201公顷炎帝紫薇园,配套打造包括网红桥在内的观光旅游设施30余处,成为文旅发展新爆点;建设神农兰花博览园,种植兰花15万盆,吸引国内外兰友前来交易,日均成交金额1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