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香菇第一镇” ——访市人大代表、随县三里岗镇镇长沈小丽
  • 发布时间:2022-01-10 09:5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三里岗镇将重点围绕进一步做优做强香菇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着力香菇产业的提档升级,加快构建香菇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中国香菇第一镇’。”1月7日,市人大代表、随县三里岗镇镇长沈小丽表示。
  三里岗镇是人工种植香菇的发源地,基础扎实,已经形成了一条从种植到加工、贸易出口的完整产业链。通过多年的建设,这里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香菇出口标准化栽培示范基地,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香菇交易市场。
  沈小丽介绍,目前在三里岗镇吉祥寺村,家家户户种香菇,已形成以香菇产业为主,集生产、加工、观光、旅游、商贸于一体的产业链,吉祥寺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香菇产业第一村”。这里还具备会议、餐饮、休闲、垂钓、住宿、娱乐等多种功能,每年接待观光旅游、商贸客人达4万多人次。
  沈小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推动镇域经济、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