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年来,广水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目标,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取得一定成效。
  延长服务链条,解决耕种难题。该社以土地托管和农业科技服务为目标,积极破解“地怎么种”难题,构建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和耕、管、收等系列化服务体系,今年与7个镇110个村签订土地托管合同,托管土地面积20万亩,托管服务既有供种、供肥,又有统防统治、农产品购销,1个基层社托管1个镇10个村,托管服务一包到底。
  深化服务内涵,做强农业产业。该社利用基层供销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农产品生产基地,扩大种(养)植(殖)规模,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蔡河供销社领办的甘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52个村1万余个农户大力发展甘薯生产;武胜关供销社领办的杨林沟茶叶专业合作社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带动当地3000户农户种植茶叶,实现茶叶产值5000万元;城郊供销社领办的应山红星养殖合作社带动随州、大悟、广水378个养鸭专业户养殖蛋鸭50万只,养鸭收益6000余万元。
  组织物资供应,服务农业生产。今年入春以来,供销农资公司开展春耕备耕情况调查,筹措资金采购农用物资,上半年已采购回碳酸氢铵8000吨、磷肥6000吨、复合肥3200吨、尿素800吨,保证了小麦、油菜拔节肥和春播生产用肥需求。农资配送中心还对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直供直销氮肥20吨、复合肥26吨,既节约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输费用,也节省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购肥时间。
  提升服务质量,任务超半完成。今年上半年,该社发挥供销网络优势,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资配送、再生资源回收、电商交易、农产品购销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好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