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镇红石岗村“光农互补”带来“阳光收入”
  • 发布时间:2022-07-18 08:3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7月12日,夏日的阳光“电量满满”。曾都区万店镇红石岗村800多亩荒山坡上,数万块晶硅光伏板连成一片、一望无际,“如饥似渴”地吸收着阳光,与蔚蓝的天空相映成趣。
  红石岗村地处丘陵,有3500余亩荒地,适宜发展光伏发电。2017年,中广核公司在该村流转土地370余亩,建设光伏发电站,去年该公司又流转土地480余亩,新建“光农互补”光伏项目。
  新建的“光农互补”项目光伏板支架高度为2.6米,采用高支架和大间距布置光伏阵列,能确保阳光最大化直射光伏板和其下面种植的农作物。“光农互补”,不仅为该村土地注入了新动能,也为村民带来了“阳光收入”。
  “村里的地大多是沙石薄地,收益不好,现在建了电站,不仅有土地流转金,我们也可以在这里打零工。”2组村民孙祥红难掩脸上的笑容。她说,流转土地每亩地每年有300元的收入,打零工每天还有130元的工钱。和孙祥红一样,村里还有三四十名富余劳动力依靠该项目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据了解,仅“光农互补”项目,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