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随州企业家故事会“能人回乡”专场活动图文实录
  • 发布时间:2021-04-02 17:35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清明节将至,一批随州在外的能人企业家回乡祭祖。借此机会,随州市委市政府特别邀请了一批随州在外商会会长和成功企业家,于4月2日下午举办了以“凝心聚力打造汉襄肱骨、招才引智共建神韵随州”为主题的企业家故事会“能人回乡”专场主体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异地随州商会和随州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回顾创业路,畅叙桑梓情,共谋新发展,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汇聚更多“能人”力量。
市委书记钱远坤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领导杜文清、林常伦、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张爱华、杨天兵、韩锐、刘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出席。刘玲介绍我市“能人回乡”情况。6位企业家代表讲述了创业故事。2位市直部门负责人代表讲述了金牌“店小二”服务故事、“认亲抢亲”招商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经信局、市招商局,随州日报社、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


下午3时,湖北齐星集团车间内,红毯铺地,数十个类型的专用汽车和随州特色农产品整齐排列两侧,以具有随州特色的仪式热情欢迎每一位远道而来、久别重逢的随州籍企业家们。
第一项,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致辞
钱远坤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258万家乡父老,向出席活动的异地随州商会和企业家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大家向所有在外拼搏的随州人、关心支持随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
钱远坤说,当前,随州正围绕建设全国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事项加快实施,随州的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引才渠道日益畅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钱远坤说,随州发展前景可期,在随创业大有可为。无论是在外创业的随籍商人,还是来随发展的“新随州人”,都是随州的一份子,都是我们的家乡人。衷心希望大家情系故土,争当“人人都说家乡好”的代言人,把随州的好政策、好经验推介出去,把随州的好产品、好特色宣介开来,让随州美誉传遍五湖四海;衷心希望大家不忘故地,争当“返乡创业富家乡”的领军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理念,衣锦还乡、回归发展,成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衷心希望大家心怀故乡,争当“以商招商惠家乡”的引路人,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吸引更多高质量的企业落地随州、投资兴业;衷心希望大家造福故里,争当“饮水思源兴家乡”的带头人,让随人随地随商根脉相连,亲情乡情友情情情相牵,共同讲好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


第二项,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玲介绍“能人回乡”活动的相关情况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能人回乡”工程,充分利用异地随州商会资源,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能人”回乡兴业。近7年,我市共发展异地商会11家,各异地商会兴办回归企业50多家,促成30多家外地企业在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第三项,企业家讲故事

第一位故事人

深圳市随州商会监事、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信东 讲述《牢记产业报国初心 担当产业强国使命》。


“16年来,泰晶科技牢记产业报国初心,担当产业强国使命,通过科技创新走出了一条独立于国外巨头、打破国外垄断的自主研发之路。”

“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只有靠干出来。”“产业报国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只有充分展现中国企业发展的加速度,才能为民族产业争光。”“千好万好,家乡最好!我们将以一流的技术、国际化的视野、勇于创新的精神,勇立行业潮头,朝着成为国际知名的频控器件领导者方向不断迈进,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位故事人

东莞市湖北随州商会会长、广东金邦集团董事长金超 讲述《追梦不止 体育强国》。

“我做企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
“我们要推动这个行业的产品标准,创造这个行业的用户标准,建立这个行业的服务标准,走出国门,在国际上展现高水平的中国标准!”
“如果家乡这么多年轻人能在家门口轻松实现梦想,如果我们能和家乡一起共同发展,这对于我们这些游子来说,不就是最好的安慰吗?”
“空谈误己,实干金邦,这是我们金邦的行为准则,也是我这些年追梦不止的坚持。老乡们,朋友们,有梦想就要去追,让我们一起,实干促发展,携手建家乡!”第三位故事人
中山市湖北随州商会会长、中山市福瑞卫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锋 讲述《桑梓情·事业心·强国梦》。

家乡召唤,能人回家,必须有再次创业的准备,必须有重新融入新环境的勇气和魄力。”特别感谢家乡的山水家乡的人,让我们无惧艰难险阻,无惧山高水长!”

第四位故事人
湖北毅兴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仁豪 讲述《做困难的事 让我们更强大》。

办企业,困难常有。除了直面,别无他途。”
如果一味跟随模仿,注定只能笼罩在别人的影子里,产品出厂即落后的故事,注定会发生。”
作为土生土长的随州人,建设家乡责无旁贷,我和每一个在家的随州人一样,梦想着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第五位故事人

十堰市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北三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以金 讲述《用勤劳铸就三丰,以感恩回报家乡》。

2013年清明节,53岁的我回到家乡,看到村庄落后的样子,我心痛不已,下决心要彻底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从前的荒山已变成满目青翠,在桃花盛开的时候,寿山桃花源成为花的海洋,夏天蟠桃硕果累累,销往全国各地,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做出了巨大贡献。”第六位故事人
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 讲述《我想为故乡酿一杯奶茶》。

在随县优秀营商环境下,不到一年的时间,便正式投产,真正创造了“随县速度”,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只有具有创造力的人和公司,才能生产出优秀的产品。我们大手笔投资,高科技投入,以创新为驱动,用高端设备生产高品质产品,这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关键,我们将在“因创新而生,以品质而活”这条道路上持续地走下去。”
“我是一名食品从业人员,我愿用我的一己之长,尽快开发出相对应的产品,进行农产品深加工,“为故乡酿造出第一杯奶茶”,带动随县的产业发展。”我只有把自己的企业发展得更好,经营得更好,才能更好地回报家乡。”
第四项:随州市直部门负责人讲述优化营商环境的故事
1、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定志 讲述《当好金牌“店小二” 利企便民优服务》。

“随州火电项目核准、开工速度,是全省所有火电项目中最快的,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创造了火电项目报批开工的‘随州速度’。”
“在我们的行政服务窗口,每天都在发生着‘随州温度’的故事。”
“我们将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责任担当,发扬‘三牛’精神,紧扣‘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目标定位,坚持流程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当好金牌‘店小二’,持续用力,打造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最优营商环境。”
2、市招商局局长佘艳娥 讲述《招商之路,亲情之旅》。

“我们的招商之路,其实就是亲情之旅,认亲、抢亲、结亲的故事,讲也讲不完……”
“随州人不仅能把企业做到行业老大,随州人也爱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因为我们随州人,不仅能吃苦,能拼搏,也都很念家!”
………………
叙乡情、讲故事、话发展。企业家故事会时间虽短,但意义深远。它联络了乡情,传播了经验,分享了智慧,开阔了思维,促进了合作,必将有力助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
梦在远方,根在故乡。难忘桑梓地,最浓家乡情。生我养我的家乡永远是游子心中最深的眷念,回报家乡是在外成功人士的光荣和自豪。
希望有更多的随州在外人士关注家乡、投资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