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 ——异地随州籍企业家回乡集中参观侧记
  • 发布时间:2021-04-03 09:58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欢迎大家回家!”4月2日上午,40多名异地随州商会负责人和成功企业家们参观首站来到随州泰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细雨中刚踏进公司大楼,公司代表的一句“回家”,瞬间温暖了这群在外打拼的游子们的心。  
  清明节将至,在外的随州人纷纷回乡祭祖。借此机会,随州市委市政府特别邀请了数十名在外随州商会负责人和成功企业家们,举办以“凝心聚力打造汉襄肱骨、招才引智共建神韵随州”为主题的企业家故事会“能人回乡”专场活动。2日上午,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玲,市委二级巡视员王炎林等陪同下,从全国各地赶回随州的优秀企业家们集中参观考察随州部分回归企业。  
  泰华电子是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5年,随州人喻信东响应“楚商回归”的号召,从深圳回到家乡创立了泰晶科技,主要生产被称为电子产品“心脏”的晶振。16年来,在家乡土地的滋养下、在国家政策的培育下,泰晶科技从租房生产的小作坊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主板上市公司。  
  晶体谐振器生产车间、热敏晶体生产车间、封装测试车间……企业家们逐一参观,观看泰晶宣传片,聚精会神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感受回归企业的强劲发展态势。  
  随后,企业家们先后来到湖北乔师傅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一路上,大家用亲切的乡音谈产业前景、话家乡发展,现场交换联系方式,着手业务对接。  
  “随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随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很大。”乔师傅体育产业公司董事长金超向参观企业家们道出切身感受。  
  位于随县经济开发区的意亚食品以水果、茶叶、牛奶等食品原材料的精深加工为主,于2018年在随州成立,公司董事长张静和副总经理张超兄弟俩都是随州人。张超介绍,当年随州招商团队前往武汉公司拜访,随后公司高层回随考察,3日后便作出在随投资的决定。如今,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去年实现产值2.3亿元,创利税800多万元,今年预计创利税超千万元。  
  “这些回归企业家满怀家国情怀,有担当,有经商智慧,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参观让我们感受到了随州的快速发展和良好营商环境,增加了回来投资的信心,我们也期待着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武汉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武汉梦回大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嘉鲋道出大家的心声。  
  前往炎帝景区拜谒始祖,是参观活动的贴心安排。击鼓九通,鸣钟九响。戴上黄色的平安带,收起手中的雨伞,从全国各地回家的企业家们集体三鞠躬,共拜炎帝始祖,共祈愿国泰民安。  
  “内心非常震撼!”“感受到了随州文化的厚重。”……拜谒结束,企业家们难掩内心的触动。“炎帝姓姜,我也姓姜,我真的是回家了,心情非常激动!”在外打拼多年的襄阳随州商会会长、湖北普鑫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耀玲说。  
  “随州美不美?”“美!”“家乡好不好?”“好!”活动结束,大合影时,这些回随的在外企业家们,畅快地为家乡点赞。不论是两鬓斑白,还是人到中年,在家乡随州、在始祖面前,大家仿佛回到母亲怀抱的孩子,尽情地笑着说着。  
  参观企业,寻根故里,企业家们全程纷纷用手机拍照录视频。“拍车间和产品,也拍下家乡发展新面貌,拍下这个温暖的活动。因为无论走多远,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随州人’!回家的感觉真好!”十堰随州商会会长、十堰市青缘石材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忠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