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题:天津港爆炸中英勇牺牲
  •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庞题(1991-2015年),革命烈士。随县唐县镇人。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张和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3月23日上午,随州日报全媒记者一行来到随州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建设和开放时期的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烈士。来到在天津港爆炸事故中英勇牺牲的庞题烈士的墓前,记者庄严地默哀、鞠躬……他的英雄事迹仿佛昨天。  
  庞题1991年10月出生于随县唐县镇,从小他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之中,当一名保卫祖国的军人。  
  2010年12月,18岁的庞题应征入伍,如愿以偿走进军营,成为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保税支队天保大道中队战斗二班的一名消防战士。因为表现突出,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提拔为班长。2012年天津消防总队组织的“十一”执勤比武竞赛中,庞题代表保税支队取得了挂钩梯单项第二的好成绩,并荣获消防总队“执勤岗位练兵标兵”称号。  
  因工作繁忙,他每次在救火或处理事故归队后,都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然而,2015年,在天津“8·12”大爆炸事故的消防救援中不幸牺牲,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4岁。  
  庞题走了,留下的是家乡父母和亲友对他的不舍和无尽的思念。当他魂归故里随州时,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朋友、同学,还有与他素不相识的人,自发地赶到他的家乡唐县镇,迎接英雄庞题回家。  
  在这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庞题与队友一起,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第一时间投入“战场”,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敢地与火魔殊死搏斗,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英雄庞题,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舍生忘死的高尚品格,深刻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他是随州人民的自豪与骄傲。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我们一定沿着英雄庞题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随州发展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