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街道 “零工驿站”拓宽“求职路”
  • 发布时间:2023-12-11 10:1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这里的求职信息非常丰富,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很方便!”近日,在曾都区南郊街道擂鼓墩社区“零工驿站”内,市民冯女士高兴地说。
  擂鼓墩社区党委副书记周爱华介绍说,该社区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外出务工和灵活就业的居民占比较高。今年7月,社区数字化“零工驿站”服务点正式开始服务居民,为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搭建双向对接平台,打通灵活就业人员的“求职路”。
  该社区“零工驿站”服务点建立了“线上+线下”服务体系,辖区家庭雇主、企业等用工主体可通过平台发布用工需求,让更多灵活就业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用工信息。目前平台发布了一批就业岗位,包括服务员、保安、洗车工、司机、厨师、幼师、会计等岗位。
  “线下服务点配备就业服务人员,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人员推荐等;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能力测评、零工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服务。”周爱华介绍说。
  现场看到,驿站内配备了饮水机、急救药箱等设施,并提供了临时休息、免费wifi,紧急避雨、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让零工们拥有歇脚的驿站和求职的港湾。
  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已向社区提供62个就业岗位,为79位求职者上传求职信息,通过“零工驿站”成功实现一批人员就业。
  “下一步,擂鼓墩社区数字化‘零工驿站’服务点将进一步整合公共就业服务资源,搭建起企业和求职人员之间的桥梁纽带。”周爱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