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夯实基层劳动关系“一站式服务”
  • 发布时间:2023-11-21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从咨询、提交申请至拿到仲裁裁决书没超过5天,比正常法律规定的时间足足缩短了40天,劳动关系服务站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随州城区沿河大道水西门附近居民杨先生对基层劳动关系服务站保姆式服务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劳动关系服务水平,今年6月,曾都区启用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目前建设有水西门、白沙洲两个站点。
  在水西门零工驿站内,信息发布区、洽谈对接区、政策咨询区一应俱全,小额担保贷款、就业创业指导、劳动关系服务等窗口前,零工驿站“线上办”二维码格外醒目。
  “我们采用联合建设的方式,将劳动关系服务站设在企业集中、人流量大的零工驿站内,每个站点配备一名维权中心负责人和一名调解员,并与心理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为维权者提供义务咨询,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员工。”曾都区人社局法治与劳动关系股股长金红梅介绍。
  为打造更贴近企业和劳动者的“小、快、灵”站点,曾都区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站点创新工作思维,将劳动争议调解端口前移,并将案情相对复杂、争议较大的劳动争议移交至曾都区劳动保障一站式维权中心,打造“群众少跑路、程序多跑路”的内部办理闭环流转新模式,打通职工劳动维权“最后一米”。
  截至目前,曾都区基层劳动关系服务站共处理劳动纠纷30余起,调解成功15件,移交曾都区劳动保障一站式维权中心通过“人社+工会”调解成功10余件,通过“流动速裁庭”裁决结案3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